阴瑜伽 十个经典阴瑜伽体式介绍

  如果你是瑜伽入门的新手,那么,千万不要错过阴瑜伽的练习哦!练习阴瑜伽是一种非常适合我们初学者练习的瑜伽,练习阴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是对于久坐人群而言,练习阴瑜伽更是有着说不尽的好处。那么,阴瑜伽到底是什么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阴瑜伽的适合人群吧!阴瑜伽是适合所有人的吗?来了解一下吧!

  阴瑜伽适宜瑜伽初学者、工作压力大的人和身体有伤之人练习。练习阴瑜伽能够帮助这些人放松身心、伤愈创伤和打开身体。阴瑜伽还适合上半身力量欠缺的人或者不经常练习瑜伽的人。

  阴瑜伽能使任何练习的人感到青春焕发、神清气爽、美丽倍增。在练习其它瑜伽(八肢瑜伽、流瑜伽或热瑜伽)的同时穿插练习阴瑜伽能使你的瑜伽练习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阴瑜伽基本要领

  练习阴瑜伽也是存在一定的技巧的,那么,阴瑜伽练习的基本要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前弯是阴性动作

  前弯动作让我们的头部和心脏处于同一高度,从而血液就比较容易进入头部。

  这时我们的心肌是放松的,血压也有所降低。这类动作能帮助我们放松身心。

  2、背弯是阳性动作

  背弯动作使脊柱弯曲,同时激活我们的神经系统和任督二脉。这类动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注入能量。

  3、通常在早晨或寒冷的季节

  很有人问我:什么时候练习瑜伽好呢?其实这是根据我们的个人情况而定的,但是泛泛而谈的话,练习瑜伽的佳时间应该是早晨或寒冷的季节。

  4、我们的练习越偏向阳性

  动作就会越多样化;练习越偏向阴性,动作就越单调和基础。

  5、呼吸和冥想是阴瑜伽相当重要的两个环节

  阴瑜伽的习练场所也可以选择在户外,盛夏的树荫,开满鲜花的私家花园,翠绿的山谷,一碧千里的海边,都是陶冶身心的福地。

  热身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古典拜日式热身

  二、调息冥想

  三、简单的练习体位法

  四、休息放松术

  经典阴瑜伽体式练习

  1、脚踝伸展式

  口令词

  屈双膝,臀部坐于两脚跟上,呈金刚坐姿坐好,双手至体侧撑地,吸气,抬起双膝离开垫面,双手摊放在双膝上,腰背挺直,目视前方。

  注意

  臀部尽量坐于两脚心上。感觉困难的会员可将双手体侧撑地。在此维持1-3分钟。呼气,双手体前撑地,双膝落于垫子上,快速拍打脚背放松,抬起双小腿,轻轻旋转脚踝放松。

  功效

  有效伸展脚踝,刺激到经过脚踝的四条经络,胃、脾、肝和胆这四条经络;灵活踝关节,增强踝关节的承受能力。

  2、全蝴蝶式

  口令词

  屈双膝,脚心相对,双手十指相扣抓住双脚尖,仰头吸气,呼气,身向前倾,前额触碰双脚尖。

  注意

  腹部内收,腰背拱起。在此维持3-5分钟。吸气,头部带动身体缓缓直立。呼气,松开双手,两腿前伸,抖动,放松。

瑜伽入门 瑜伽的好处 阴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