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洁肠术 每月一次瑜伽洁肠术防治便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29 14:19

  练习瑜伽洁肠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防治便秘,瑜伽洁肠术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瑜伽教学来了解一下吧!当然,你还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了解一下。

  瑜伽洁肠术就可以通过瑜伽体式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部位进行按摩和刺激,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肠道群,促进肠道排毒。

  1.摩天式

  做法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2.风吹树式

  相信大家对风吹树式都非常熟悉吧!练习风吹树式可以有效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坚持练习对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有很好的作用。

  做法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收正。

  3.腰部旋转式

  做法

  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吐气,用我们的双臂牵动上半身慢慢的往下弯曲,保持我们的身体与地面平行的状态,眼睛要紧紧地盯着我们的双手。

  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4.蛇扭转式

  做法

  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呼气保持一会。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时,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可以试着看自己的背部。

  5.腹部按摩功

  做法

  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

  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

  吸气,恢复蹲下的姿势。呼气,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做瑜伽要注意什么

  1、有椎间盘突出、颈椎受伤者、瑜伽初学者不宜。

  2、初学者应避免独自练瑜伽,应选具有专业证照的瑜伽老师指导,并选合适的课程,练习前应热身。做时量力而为,感到不适也应马上停止。

  3、了解自己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等,或颈椎受伤、椎间盘突出,或身体曾受过伤等,皆应告知老师,避开可能造成危险的动作。

  4、地点室内或者室外皆可,选择透风好、空气清新的地方。

  5、必须在空腹状态下练习,饱食之后做瑜伽呼吸有害健康。练习之前应清空肠胃和膀胱,清洗鼻腔、牙齿和舌头。

  6、选择稳定的姿势,保持身体自然、正直、放松。可以根据具体的呼吸练习采用不同的姿势:坐姿、站姿或者仰卧。有些练习甚至可以在走路的过程中完成。

  7、保持脸部、嘴唇和牙齿的放松。除非有特殊要求,否则一律通过鼻子吸气和吐气,鼻息的方法可以过滤和温暖空气。

  8、保持有节奏的呼吸,除非有特殊要求,否则不要做悬息(屏气)的练习。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