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的好处 练理疗瑜伽调理身体机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7 14:06

  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机能,还可以帮助我们调整呼吸,帮助我们清肺排毒。那么,理疗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

  理疗瑜伽的练习和其他瑜伽的练习一样,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要注意动作与呼吸的节奏的把握。

  跑步式变式

  练习步骤

  这个动作是建立在下狗式的基础之上来完成的,将然后向前面伸直。

  双臂置于肩膀正下方,背部向上拱起,左腿伸直,脚尖点地,右腿弯曲,右脚离地,头部放低。

  后倾式

  练习步骤

  后倾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身体素质,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得到明显的提高。建议久坐一族多加练习。

  另外,这个动作可以使得关节变灵活,胸部扩张使得脑部清醒。

  让我们的 膝盖充分的展开,保持与盆骨的宽度一致。屈膝而坐,臀部放在后脚跟上,上半身挺直。

  双手撑在背后的地上,两手指尖向着身体正面的方向。从臀部底端往上一寸左右的地方开始,身体慢慢往后倾斜下去。

  呼气时将我们的盆骨慢慢的向上提起,呼气的时候要注意将我们的臀部慢慢的放下,练习的次数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而定。

  勇士式

  练习步骤

  站姿,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90度,脚掌完全着地。

  左腿伸直撑在后方,脚尖点地,伸直背部,左臂伸直撑在肩膀下方,右臂伸直指向上方。放松身体,做瑜伽呼吸三到五次。

  高跪姿提臀

  练习步骤

  膝盖点地与伸直膝盖的动作,可伸展腿部后侧,同时紧实大腿根部,并且拉提臀部线条,也可利用椅子辅助固定上半身。

  左脚掌踩稳地面,膝盖弯曲採高跪姿,骨盆及肩膀均维持水平,右脚往身后尽量延伸,左脚脚趾仍踩地,膝盖触地,双手置于左膝盖维持身体平衡,深呼吸,眼睛平视前方。

  上半身及左脚均维持不动,将右膝盖伸直离地,感觉腿部后侧.臀部等均被延伸。动作1至2为连续动作,重复3至5次或6至8次为1组再换边做,左右两侧交替共做3组。

  扩展宽蹲

  练习步骤

  放松双手放到地板上,将肚子贴向地面的同时将双手远离双脚。

  放松头部,保持五个呼吸。

  练习瑜伽的几大功效

  1、柔韧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练习瑜伽大的功效就是锻炼人的柔韧性。

  而柔韧是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要组成。例如,僵硬的臀部肌肉会导致大腿和小腿骨不协调从而增大膝关节的压力。

  2、肌肉和站姿

  锻炼肌肉不仅让人拥有更好的体型,而且能预防关节炎和背痛。通过瑜伽的锻炼能达到力量和柔韧的平衡。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身体时刻都保持着紧张的状态。

  长时间下来,不仅导致肌肉疲劳,更会引起颈部和背部脊柱的骨关节炎症。

  3、关节和脊柱

  你的渴望运动,它们就像海绵,只有当你挤压时它们才会吸收新的养分。瑜伽通过充分的伸展、收缩和扭动,帮助关节“挤压和吸收”,保持关节软骨和椎间盘的健康。

  4、骨骼

  许多研究显示负重运动能增加骨骼强度并且预防骨质疏松而瑜伽中许多动作要求你支撑自身的重量。

  在瑜伽中有很多的体式,可以帮助我们强化骨质疏松,比如上犬式和下犬式。

  5、血液循环和淋巴系统

  瑜伽能够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扭转身体时,静脉血从各个器官被挤压出来;放松时,新鲜的动脉血回流到器官。

  倒立姿势促进下肢的血液回流到心脏。当你收缩、伸展肌肉,移动器官摆出各种瑜伽姿势的时候淋巴循环也被促进,这能提高人的免疫力,抵抗炎症,清除细胞产生的垃圾。

  6、心脏和血压

  瑜伽能降低你静息时的心率,增加耐力,并能增加你运动时的大携氧量。

  7、皮质醇

  瑜伽能降低体内皮质醇水平。通常情况下,肾上腺分泌皮质醇以响应紧急危机,暂时提升免疫功能。

  但皮质醇长期维持高水平会影响记忆,并可能导致大脑的永久性退化。此外,过多的皮质醇被认为与抑郁症、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和胰岛素抵抗有关。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