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入门从这些动作开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3 16:11

  作为瑜伽初学者,我们应该从哪些瑜伽动作开始练习呢?瑜伽入门动作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初级瑜伽教学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当然, 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初级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有人问,为什么要练瑜伽呢?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还有很好的放松作用,是我们结束一天工作的做好的放松方式。

  婴儿式

  动作要领

  仰卧,双膝屈于胸前,双膝保持弯曲,向上举起双脚,小腿与地面垂直。

  双手握住两脚外侧边缘,两腿膝盖靠近腋窝,尾椎骨贴紧地面。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然后双脚放回地面,双膝弯曲。

  祈祷式

  做法

  祈祷式的练习对舒展我们的四肢有很好的作用,大家可以通过练习这一式了解自己的身体柔韧性,也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的平衡性。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所以说,这是一个热身瑜伽练习,每一次的瑜伽练习都需要我们进行简单的热身,只有这样我们的瑜伽练习才会更加有效果。

  犬式

  动作要领

  犬式也是一组很好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机能。

  下犬式准备。将五指用力外张,放低前臂贴向垫子。检查一下,确保你的中指和手肘在一条直线上。

  尽量伸直膝盖、脚跟踩地,将脚跟稍向外移到比脚趾略宽的位置,使双脚外侧平行于瑜伽垫边缘。头部在双臂之间保持放松状态双眼望向腿部或肚脐方向。

  平衡支撑星式

  动作要领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瑜伽是一种系统的健身运动,练习的时候要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坚持瑜伽呼吸会让我们的动作练习变得更加出彩。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

  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好空腹进行。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尽量在开始上课前十分钟抵达教室,以免有一些报名资料需要填写,或是可以询问瑜珈老师一些相关的问题。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练习期间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4、洗浴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桑章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5、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即便是一般的健身项目也要求等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

  流汗并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借助流汗进行调息等训练增强我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得我们的气血运行更通畅才是终目的。

  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

  6、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可以选择的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

  7、避免穿/佩戴饰物

  避免穿/佩戴饰物(如、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

  8、练习场地不宜太硬或太软

  好是用专业瑜伽垫,或者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或大毛巾,以膝盖跪上去不痛为宜。健身房用于跳健美操的垫子用来练习瑜伽是不安全的。过厚会导致在完成某些动作时起不到应有的支撑,严重时会伤到骨骼。

  9、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

  呼吸时通常都用鼻孔进行,除非有特别说明的姿势。呼吸方式一般采用自然呼吸,部分动作会采用腹式呼吸缓解胸腔的压力。初级体位练习多数是伸展运动不需屏气,深长,缦慢地呼吸,气息要和运动配合进行,特别是保持动作时更要这样。

  10、以自己的大限度为准

  动作练习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做到自己的极限就是安全,有效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