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坚持练瑜伽提升你的活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6 14:29

  办公族应该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练习办公室瑜伽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活力,大家可以跟着办公室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办公室瑜伽练习起来非常简单,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伸展半桥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

  伸展半桥式

  动作分解

  从单腿下犬式开始,慢慢的放下右腿,同时右臂伸直。

  只需要将你的身体翻转180度,面朝上方。再调整双腿,让他们保持平行并且距离稍宽于胯部。

  用双腿尽量支撑着我们的身体,用力的将我们的臀部往上抬起来,舒展我们的双手,调整呼吸节奏。

  坚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期间看向伸出的手臂或屋顶。

  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

  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

  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整身体机能,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久坐带来的身体僵硬的现象,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

  卧英雄式

  练习步骤

  仰卧在地面上,双腿伸直。屈膝,让脚放在大腿两侧,小腿紧贴大腿。

  将我们的腰部轻轻地抬起,使之离开地面,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向头顶伸直,保持手掌心向上的状态。

  保持5个呼吸,慢慢回复摊尸式,休息片刻。

  简易桥式

  练习步骤

  平躺于地。两腿弯曲与肩同宽,脚心贴地,脚尖朝前。两臂放于体侧,简易桥式手心向下。

  吸气,臀部和下背部逐渐抬离地面。弯曲两臂,用手托住下背部。

  呼气,缓缓下落,脚心相对,双膝向旁打开,手放于腹部上方。

  功效

  收缩上提臀部,消除臀部赘肉,使臀部更加圆翘。

  坐姿鹫变化式

  练习步骤

  跪坐,腰背挺直,调整呼吸。左手上,右手下,手肘相叠,手掌互握。

  吸气,上身后仰,吐气,手尽量往头上方推紧,停留数秒,做深呼吸。慢慢恢复到步骤2,换手再做一次。

  冲刺式

  动作分解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然后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就像要做战士一式一样。弯下身体,右手臂穿过弯曲的膝盖,双手保住右脚踝。

  保持重心,坚持住这个姿势。如果这对大腿内侧实在负担过重,你可以将一只或者双手支撑于地板上。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五次。

  然后用手放松的支撑在地板上,收回右腿,用一套串联式瑜伽动作放松(四柱式-上犬式-下犬式),之后在继续左侧的动作。

  坐角式瑜伽

  动作分解

  双腿打开坐在垫子上,双脚脚后跟蹬出去,双手扶住腰部,抬头挺胸,眼睛注视着前方。

  双手撑在体前地上,双手手肘贴在地上,弯曲你的腰部,背部保持挺直,双脚不要弯曲保持脚后跟蹬出去的状态。

  如果可以的话,胸部贴在地上,下巴点地,双手抓住双脚的脚趾尖。感受背部和腿部的伸展。

  如果上面那个动作不能完成的话,可以选择双手撑在体前,双腿伸直脚后跟蹬出去,腰背挺直。

  双手往前走一大步,双手小臂完全贴在地面上,保持姿势放松身体,感受背部和腿部的伸展。

  然后慢慢地再伸直手臂往下落,直至手臂和胸部贴在地上,下巴也贴在地上。身体保持放松,感受腿部韧带的拉伸和背部的伸展。姿势可以保持10个呼吸左右。

  然后用双手撑起身体,慢慢地退回,直至身体回正。合并双腿,揉动放松紧绷的韧带和肌肉。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