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练习瑜伽帮助你调理肠胃不适

  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练对了瑜伽动作,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调理肠胃的功效。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理疗瑜伽,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哦。坚持练习理疗瑜伽,让你身体更加健壮。

  理疗瑜伽的原理很简单,通过瑜伽体式的练习实现对我们的身体体位进行按摩,有效的调理五脏六腑,让身体器官更加健康。

  摩天式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风吹树式

  风吹树式的练习是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好处的,另外,练习风吹树式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身心,让我们的精神状态达到有效的提升。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收正。

  腰部旋转式

  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吐气,用手臂带动我们的上半身使之慢慢的向下弯曲,后,让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行的状态即可。练习过程中要注意调整呼吸。

  两眼注视两手。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呼气保持一会。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时,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可以试着看自己的背部。

  腹部按摩功

  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

  瑜伽小贴士——肠胃不好吃什么

  苹果

  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首先要给大家推荐苹果,它是有益于肠胃的佳果。它味甜而带酸,中医学理论认为,酸甘能够化生阴滓,可见吃苹果有生津的效用。苹果性较平和,味香诱人,因此能开胃进食。慢性胃炎胃中胀气不舒,口中发干,舌红少津者,可于饭后吃点苹果。

  很多人因为肠胃功能不好,发生便秘的情况。便秘的危害,我们都知道,要及时治疗才行。建议这些人多吃些苹果,苹果中含有很多纤维素还有果酸,能促进肠胃蠕动,自然便秘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了。还有苹果的有机酸成分,对身体也有好处。

  梨

  对于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这个疑问,还要给大家推荐梨这种水果。梨香甜宜人,汁多爽脆,是人们普遍欢迎的水果之一。

  梨对肠胃病患者来说,有保健的效用。它含有苹果酸、柠檬酸、果糖、葡萄糖、蔗糖等,有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和增进食欲的作用。热病后阴津耗伤、胃中隐痛、灼热不适、口干咽燥、大便干结者,都可以吃生梨来养阴和胃。

  柑橘

  后,对于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柑橘。

  柑橘营养丰富,它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多种有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烟酸、胡萝卜素含量特别丰富;柑橘还含有挥发油,能刺激消化道,促进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运动,故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它还能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有利痰液的排出。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我们的很有的瑜伽动作,都会有伸展脖颈的动作,大家在伸展脖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承受力,切不可拉伤脖颈。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对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好的瑜伽教练不一定是身体很柔软,体式做的漂亮,但肯定知道如何观察学员的反应,知道怎么去了解学员的情况,知道怎么去合理地引导,也知道怎么去对待不同程度的学员。

理疗瑜伽 瑜伽的好处 简单的理疗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