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的好处 办公族练瑜伽缓解压力

  瑜伽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健身运动,办公族练习瑜伽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对于我们的上班族而言,经常练习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素质,让我们的身体机能有效的提升。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那么,哪些简单的瑜伽动作适合办公族练习呢?

  练习树式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树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通过这一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舒展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

  树式

  练习步骤

  1、把两只脚并在一起,眼睛要注视前方,好把重心都放在左边的脚上面。

  2、慢慢抬起右脚,双手抓住右脚,将其放在左大腿根部,脚掌朝外。

  3、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尽量延伸我们的脊椎,夹紧我们的臀部,两手要注意合十,保持上面的姿势20秒的时间。

  猫弓背式

  做法

  1、跪姿,臀部坐在脚后跟上面,挺直腰背,两只手放在腿上,放松身体。

  2、抬起臀部,双膝跪地,双手与肩同宽,支撑地面。

  3、吸气,抬头,塌腰,塌背,臀部向上翘起。保持5~10秒。

  4、吐气,低头,将我们的脊椎弯曲呈弓形,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调整呼吸的节奏,保持这一姿势20秒时间即可。

  注意

  重复做5~10次,放松休息。

  鱼式

  做法

  1、平躺,双腿伸直并拢。

  2、吸气,拱起背部,把身体躯干抬离地面,胸口上顶,抬头,轻轻地让头顶紧贴地面。

  3、双臂伸直,呈合十状,双脚同时抬离地面。

  半月式

  练习步骤

  1、身体站直站好,然后注意呼吸,再将两只手臂尽量的向上伸展。

  2、手指交叉握紧,食指伸直合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3、呼气,上半身保持位置不变并向后、左、右三个方向分别弯曲练习。

  山林小溪式/漂浮静止式

  用具

  3或4条瑜伽毯。

  做法

  1、将一条瑜伽毯标准折法垫于颈部下,略留部份毛毯垫头部,另一条以标准折法或双折法垫于背部腰部,另一条卷成圆桶形〈可用长圆形抱枕或枕头〉放在膝盖下。

  2、将全身躺下。这个姿势让你感到身体重量消失,就像躺在木筏上,随着水波漂浮,慢慢放松而达到心神宁静。由于颈部得到完全支撑,加上平躺完全打开心胸,能让心灵慢慢适应没有防备的感觉,然后逐渐进入开放自由而又平静的境界。

  3、结束时,先向右侧躺离开用具,平躺一下或再抱单膝压腹放松背部。

  舒缓俯卧扭转式

  用具

  1条瑜伽毯、1或两个长方形瑜伽抱枕(或3条单折法瑜伽毯)视身长而定。

办公室瑜伽的好处 简单的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