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学者 适合初学者的初级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27 16:00

  作为瑜伽初学者,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瑜伽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初级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急于求成。

  初学者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瑜伽体式的选择,尽量选择一些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比如练习婴儿式就是很好的选择。

  婴儿式

  膝盖靠地,大脚趾相碰,坐在脚跟上,分开膝盖与臀部同宽。呼气,躯干向前靠在大腿上。前额靠地。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手背靠地。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

  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可以停留在此姿势30秒乃至几分钟。瑜伽初学者甚至可以用此姿势来体会深度的体前屈,把上身放松地靠在大腿上,可停留1-3分钟。

  树式

  树式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练习树式可以很好的舒展全身肌肉,对改善我们身形有着很好的帮助。

  站直,双手垂放身侧,肩膀放松。右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右脚掌放在左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膝盖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节奏的控制。

  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保持呼吸。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至胸前,同时呼气。

  山式

  跪坐。十指相交,双臂伸展平行地面。头放低,下巴靠在胸骨上。将掌心转向前方。

  手臂要尽量向远处舒展,保持深长的呼吸节奏,背部也尽量向后拱起,保持这一式大概60秒的时间。

  三角式

  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侧。双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

  T形状式

  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左脚,寻找平衡,然后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体和左腿平行。

  充分伸展左腿,从臀部到脚趾。保持臀部正直,脸朝向地板。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手心朝里面。放松身体,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注重瑜伽冥想的练习

  冥想是种意识状态。当你练习冥想时,要尽量让自己内心安静下来,把精神集中在体内。

  冥想可以有效的舒缓紧张的肌肉和神经,恢复你的能量。通过练习冥想,可以提高精神注意力,使心情平和。

  2、掌握正确方法

  我们都知道,瑜伽是一种非常系统的健身运动,想要学好瑜伽,把握正确的方法非常重要的,每一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练习方法。

  瑜珈练习的每一步骤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要配合呼吸,动作要尽量舒缓,要保持整体动作的平衡。

  3、练习时的着装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辅助设施

  练习瑜珈不需要什么特殊的设施,你可以买条垫子,如果有地毯,铺条大毛巾就可以了;垫子要有支撑性,太软或太硬都不好,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