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瑜伽 10分钟帮你快速进行瑜伽热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01 11:45

  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之前需要先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热身瑜伽教学进行练习,练习热身瑜伽帮助你活动身体,助你增强体质。

  热身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学习四组简单的瑜伽动作,大家不妨先跟着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

  瑜伽热身动作一

  是头部转动,呼气时低头,拉伸颈部肌肉,让下巴靠近前胸。吸气时,头从右边按顺时针转动,然后回到出发位置。再抬头调整呼吸。

  再吸气,头部向后仰,拉伸下颚肌肉,呼气时把头从左侧开始逆时针转。转动头部时,要懂得控制,特别是前、后、左、右点时要尽量拉伸,短暂停留。

  练习完上面的姿势之后,我们需要先放松一下身体,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再做下面的动作练习。

  瑜伽热身练习二

  是身体转动,双腿分开站立,和肩宽,微曲膝盖,挺直后背,双手下垂,手腕不要使劲哦。

  吸气时甩动手臂,上身开始往左边转,再往右转,保持均匀呼吸。两脚站稳,脊柱为轴,动作保持韵律。

  瑜伽热身动作三

  是放松髋关节和骨盆。坐姿下让脚心相对,分开膝盖,双手放膝。

  吐气的时候将我们的两手置于膝盖,按的姿势要保持我们的练习节奏,感注意感受自己体内的气体被完全的排空。

  瑜伽热身动作四

  可以放松肩膀、腰、膝盖、脚腕。坐姿下尽量打开双腿,弓腿后双手从后面支撑起上身。呼气是双腿往右边倾。

  再吸气归位,呼气时两腿再往左边倾。臀部始终保持不动,左右两边轮流练习。

  很多朋友开始练习瑜伽会发现很多动作,做起来很难。原因其实是锻炼太少,只要多加练习就可以慢慢适应了。

  练习瑜伽,其魅力在于可以给练习者带来身心变化,让练习者在过程中可以体验进步成长,指导自己前进。

  不过,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好的热身动作可以正式运动起到铺垫效果。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要身心放松的进行练习

  如果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身体太僵硬的话,效果就不是那么明显。

  所以,在进行塑脸瑜伽之前,请一定要做热身运动。

  另外,心情放松也非常重要,可以尝试把房间内的照明稍微调暗一些,播放自己喜欢的慢节奏音乐,或者点上香薰。

  2.所有的练习都请慢慢来做

  练习塑脸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自己的脸部肌肉尽量的缩小。

  所以每一个动作都要坚持5秒钟,这是整个练习中基本却重要的一条。这样的话不必刻意注意,自然而然地就可以慢慢练习了。

  3.集中意念

  在开始练习塑脸瑜伽之前,请先在肌肉图上查看即将要活动的肌肉,你可以一边用镜子确认,一边确实触摸它哦。请在锻炼的时候把意念集中到肌肉上!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