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 男人做这动作60岁精强体壮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杨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1-12 11:38

  杨式太极拳的养生功效受到医学的认证,杨式太极拳也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运动。男人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是补肾、强身,长期坚持练习杨式太极拳的男人永葆年轻,下面我们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吧!

  男人练杨式太极拳60岁精强体壮

  随着时光的流逝,细胞渐渐失去活力,男人会在这时出现肾虚、体力下降,总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而杨式太极拳可解决男人难言之隐。

  目前倍受关注的老化理论即“自由基理论”认为人体摄取愈多热量,因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会不断攻击细胞导致细胞损伤,长此下去,细胞无法修复,就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不要过多吸收营养。

  要延缓和对抗老化,除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和运动健身外,还应从自身节律上调节平衡,关注身心调适。除了生理问题外,老化也和心理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

  由于环境污染等,前列腺炎、肾虚、尿频等问题已经是每个男人常有的毛病,想要彻底治愈就要练习杨式太极拳。

  一个人显得老或不老与心理键康有很大关系。有人年纪不大,心理上却已未老先衰;有人虽然年纪不小,却仍然充满朝气,做起事来非常起劲。

  所谓:“相由心生”,性格开朗,不愁眉苦脸,不“认老”的人一般看起来会显得比较年轻。再次从怕老、防老到青春永驻。

  怕老或心理上的“未老先衰”的老化情绪是老年人对各种事物变化的一种特殊的精神反应,表现复杂多样,因人而异,但往往表现出一种无可奈何的自我分离状态,即控制不了自己明知应该控制的情绪与行为。

  男人练习杨式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让男人增强自信心,练习太极拳的男人活到60岁都不显老,依旧精强体壮。

  老化情绪无疑会加速衰老,干扰免疫系统,削弱机体防病抗病能力,诱发各种老年病。 而太极拳则强调意识指导形态运动,促进各器官的协调配合。

  太极拳要求动作松柔圆活、松而不懈、身正体舒、气沉丹田、内劲节节贯串,以求达到导引经络、通畅气血,所谓“以意领行”、“气贯全身”、“心静体舒”,有意识地、能动地控制调节中枢神经和植物神经。

  通过练拳要领的综合作用,解除神经系统过度紧张。这种“神舒体静”、“气血通畅”、“阴平阳秘”的良好平衡的机能状态,即所谓“太极态”。

  这种状态的持续,长期的积累,就能促进人体器官机能开始由量变到质变,终起到健身、防病、抗衰老的作用。

  男人练习杨式太极拳能治疗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和多发病。属中医“淋证”、“精浊”、“窿闭”等病的范畴。慢性前列腺炎是临床常见病,又是难治之病。

  慢性前列腺炎临床表现复杂,一般药物难以穿透屏障进入前列腺。尿频、尿道口灼痛,尿道口滴白、余沥不尽。

  头昏、头晕;腰骶酸痛、会阴坠胀不适等症状,令患者精神紧张、郁闷不乐,情志的改变,生理的变化对患者造成心、身的创伤,使慢性前列腺炎更加缠绵难愈。

  太极拳将医疗保健与体育运动相结合,是中医学的特色之一,属于非药物性的自然疗法。打太极拳对慢性前列腺炎有扶正祛邪、化瘀通阻之功。

  太极拳的主要治疗原理为调和人体阴阳气血,协调脏腑,疏通经络,宁神定志,激发人体潜能,身、息、心并调,精、气、神并练,动静结合,身心双调。

  练传统太极拳可让男人更健康,治疗前列腺有显著的效果,长期坚持能防治肾虚。

  需要说明一点,对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有疗效的太极拳,是传统、完整的太极拳锻炼,并不包括国家竞赛套路太极拳。

  因为国家竞赛套路太极拳,是为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而改编的,删除了传统太极拳的内功和站桩这些重要内容,对治疗疾病就缺少了主要的东西,就像方剂“君臣佐使”的配伍中,缺少了臣药。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