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癌症阻击战肺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8 09:29

  癌症,这个词,听起来就会让人胆战心惊的,因为很多人都没能抵抗得住癌症的袭来?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癌症呢?哪些真菌可以治疗癌症,下面就随着养生汇栏目专家张文彭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阻击战-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有三分之二的人发现时就已经出现病灶转移。淋巴道转移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途径。

  癌细胞经支气管和肺血管周围的淋巴管,先侵入邻近的肺段或叶支气管周围淋巴结,然后到达肺门或隆突下淋巴结,再侵入纵隔和气管旁淋巴结,后累及锁骨上或颈部淋巴结。

  主要症状

  咳嗽、胸部不适、胸痛、喑哑、痰中带血。

  一经查出,几乎都是中晚期!

  有位肺癌患者起初就是因为孩子听出她的声音不对劲,嗓子嘶哑,才到医院检查,发现了肺癌。当时已经出现了转移,所以无法进行手术,于是就一边化疗一边找张文彭主任用中药为他调理,治疗一段时间,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张文彭主任为这位患者用的中药材名叫“树舌”。

  树舌是根能舔掉肿瘤的“舌头”,长于杨树、桦树、柳树等阔叶树之上,是灵芝的近亲,药用价值却比灵芝更为尊贵,在医学界奉为珍宝!

  它不但具有抗癌、止痛、清热、化积、止血、化痰、消炎解毒等功效,还具有保肝、提高免疫力、抗菌及抗肿瘤等多种药理活性,可用于治疗食道癌、肺癌等,对多种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一个药用价值较高的真菌!

  专家推荐:树舌茶饮

  张文彭主任为大家调配了一种茶饮,它可以在预防肿瘤的同时,助你改善睡眠,而且中医文献记载这几种药材搭配使用还可以美容养颜、延年益寿!

  【主要成分】

  树舌:清热解毒、化积化痰、止痛止血;

  马勃:清热、利咽;

  灵芝:补气安神。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