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饮食养生汇视频:陈淑艳讲癌症转移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8 11:42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生活中出现癌症现象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癌症转移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转移的症状

  淋巴结肿大

  患者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要关注自己的淋巴结是否肿大,经常观察颈下三角区(颈部、下颌、锁骨窝)、腋窝、腹股沟等部,一旦出现肿大就可能是肿瘤转移了。

  出血征象

  出血也是肿瘤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肿瘤体坏死往往会引起局部小量出血,但若肿瘤体侵蚀周围的血管,则会造成严重的大出血。常见的有呕血、黑便、阴道流血、尿血、流鼻涕、痰中带血等。

  疼痛征象

  肿瘤患者往往有转移病灶,病痛非常明显。一般多见于骨转移。瘤体直接浸润神经组织,或较大的瘤体压迫了体内管腔,都可引起组织坏死和产生炎症,出现疼痛征象。

  发热征象

  当肿瘤病人出现发热现象的时候,往往就是肿瘤组织坏死,瘤体侵入腹腔神经丛,肿瘤代谢物进入血流,肿瘤脑转移等,均可引起发热。

  阻塞征象

  体内任何管腔内的肿瘤体增大,都会引起管腔变化,常见的是管腔狭窄,更有甚者会造成管腔阻塞。

  如食管内肿瘤增大,会造成进食时吞咽困难、打嗝甚至阻塞等;气管和咽喉肿瘤增大,会压迫气管和咽喉部神经,从而出现气短和声音嘶哑、语不出声的征象。

  体重下降

  病人体重下降是癌症常见的体征之一。病人通过治疗后,体重应保持平稳。如果在较长时间内又出现原因不明的体重下降,就应检查有无肿瘤复发的可能。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