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饮食养生汇全集:郭玉琴讲腿肿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3 11:47

  腿肿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生活中一定要了解腿肿的原因,并且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才对自己的健康有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腿肿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腿肿的原因

  1、肾性浮肿

  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往往都会因为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等原因导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从而出现腿肿的现象。

  2、心源性浮肿

  当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由于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

  3、肝性水肿

  肝硬化时肝脏结果破坏,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时血浆白蛋白过低等因素,会引起水肿。

  4、局部性下肢浮肿

  局部性下肢浮肿一般就是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还有一些疾病如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等。

  5、特发性水肿

  女性多见,原因不明,可能和体内激素代谢有关.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

  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病因,才好进行合理的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