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饮食养生汇栏目:陈淑艳讲乳腺癌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8 11:27

  乳腺是女性朋友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保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栏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乳腺癌的原因

  1、月经初潮早绝经晚

  女性朋友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患上乳腺癌的危险会增加2倍,并且闭经年龄大于55岁小于45岁者发生乳癌的危险性也会大大增加。

  2、遗传因素

  有研究发现,其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癌的妇女,自身患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

  姐妹当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险性为常人的3倍。需要强调的是,乳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癌的可能性要大。

  3、婚育

  研究显示女性然结婚了,但是不能生育或者是第一胎在30岁以后出生的也是不利因素,也是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的。

  专家认为,女性生育对乳腺是有保护作用的,但这仅指在30岁以前有足月产者。近几年的各项研究表明,喂母乳对乳腺癌的发生也是有保护作用的,这主要是针对绝经前的女性。

  4、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时的幸存者中,患乳癌的比例明显增加,儿童及青少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长大后患乳癌的机会也增加。

  5、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乳癌的几率明显上升,乳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关系。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饮食上发生了改变,人们的饮食都主要以肉类和海鲜类产品为主,逐渐形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酸性体质。人们大多都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