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罗冬青讲别让蛀牙害了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4 10:00

  口腔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也就为什么很多人从小就开始给孩子们刷牙,告诉他们要好好保护牙齿的原因,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是龋病吗,其实就是虫牙,有部分人以为虫牙就是单纯的糖吃多了,其实并非这样,有很多原因导致虫牙的出现,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龋病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其发展的终结果是牙齿丧失。

  龋病特点是发病率高,分布广。是口腔主要的常见病,也是人类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与肿瘤和心血管疾病并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

  如何预防牙龋病

  防龋工作应从牙齿一萌出就开始。

  1.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

  3.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

  4.不可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5.常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口腔,一般12岁以上的人应每年查一次;

  6.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

  怎样保护牙齿

  晚上刷牙比白天重要

  很多人会忽视睡前刷牙,但是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因为可以清除牙垢,所以睡前要刷牙。

  不要冷热交替着吃

  有时候吃完很烫的东西就立马去饮用冰的饮料,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做法,但是这种做法的后果就是使牙齿越来越敏感。

  牙疼要看牙医

  一部分牙疼是因为发炎引起的,而另一部分牙疼是因为牙齿已经蛀牙,伤及牙神经,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其他牙齿,所以一旦牙疼,要看牙医。

  不要张着嘴游泳

  张着嘴游泳细菌容易进入口腔不说,游泳池中含有氟的水还会侵蚀牙齿,让牙齿变黑变脆弱。

  吃完不要立刻刷牙

  吃完后立刻刷牙能够避免牙齿细菌滋生,很多人可能有这种想法,但是吃完后立刻刷牙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更会伤害我们的牙釉质。

  定期洗牙

  我们平常刷牙,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牙垢,这些牙垢看起来就是黄黄结块的,这时候就要借助定期洗牙来解决了。

  本期嘉宾介绍

  罗冬青

  女。主任医师。口腔主任。擅长牙周病系统治疗手术,牙体修复,口腔病中医治疗。1984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验北京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从事牙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以及牙列缺失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治疗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口腔专业各地书籍两部,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口腔内科、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研修十余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