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饮食养生汇节目:罗冬青讲牙齿为什么会敏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2 10:34

  牙齿的好坏,决定我们可以吃多少美食,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牙齿,平时我们会发现很多老年人的牙齿都不是很好,所以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牙齿为什么会敏感呢,怎样能改善牙齿敏感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牙齿为什么会敏感

  牙齿敏感和牙龈退缩有关。牙龈退缩会导致牙龈下方的牙本质暴露,那里有成千上万条细管通向牙齿的神经中心——牙髓。

  这些细管,能够将冷热酸甜的刺激传导至牙齿神经,引起牙齿疼痛。下列因素,可能引起牙齿过敏。

  1. 个体因素年龄

  牙齿为敏感的年龄阶段为 25~30 岁。

  牙齿磨损

  比如长时间使用硬质牙刷、过度用力刷牙或磨牙症,导致牙本质暴露。

  磨牙症

  磨牙症或磨牙癖会导致牙齿磨损,暴露牙本质。

  牙龈疾病、牙龈炎

  牙龈炎症和肿痛会引起牙龈退缩,导致牙齿根部暴露。牙齿损伤: 破损的牙齿容易充满细菌,细菌进入到牙髓后会引起炎症。

  牙根部的牙菌斑

  在牙根表面的牙菌斑,也会影响牙齿的敏感度。

  2. 外界因素

  酸性食物

  饮食含有大量酸性成分会消耗牙釉质,例如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腌菜及茶类。

  牙齿美白产品

  有些产品可能会成为牙齿过敏的主要原因。

  长期使用漱口水

  一些含有酸性物质的非处方类产品会对已经暴露的牙本质造成影响,加重牙齿损耗,应向牙医咨询,选择中性的含氟溶液。

  口腔治疗

  口腔洁牙、平整牙根、牙冠植入及牙修复会造成牙齿敏感,约需要 4~6 周恢复。

  怎么能改善牙齿敏感

  牙刷和牙线

  正确、规律地使用牙刷或牙线对口腔进行全面的清洁。

  软质牙刷

  清洁牙龈线周围时力度要轻柔,避免损伤牙龈。

  降低牙齿敏感性的牙膏

  有些品牌的牙膏可以防止牙齿过敏,规律使用能降低牙齿敏感性,可以尝试使用这类产品并选出对自己有效的。

  提示:睡前可以用手指或棉签,将薄层的牙膏涂抹在牙根暴露的部位。注意是含氟牙膏,而不是控制牙结石的牙膏。

  本期嘉宾介绍

  罗冬青

  女。主任医师。口腔主任。擅长牙周病系统治疗手术,牙体修复,口腔病中医治疗。1984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验北京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从事牙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以及牙列缺失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治疗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口腔专业各地书籍两部,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口腔内科、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研修十余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