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李杰讲脸部发黄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7 09:57

  俗话说,“天黄有雨,人黄有病”,意思是天空发黄说明要下雨,人肤色发黄说明健康出现问题。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脸部发黄的人,一般来讲,人的脸色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身体健康的人,脸色红润而且有光泽,那脸部发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部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脸部发黄怎么回事

  1.长期营养不良等消耗性疾病可引起脸色发黄;

  2.疾病,特别是肝炎活动期可因胆红素升高,而出现皮肤、脸色发黄的现象,重度肝炎时可见皮肤呈橙黄色改变;

  3.肝脏肿瘤或胆结石时,较易发生肝内或肝外胆道梗阻现象,进而可引起肝内胆汁淤积、尿胆红素吸收过多等而引起脸色发黄,严重者脸色可呈黄绿色或黄褐色。

  4.食用桔子、南瓜、胡萝卜、芒果等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时,易发生胡萝卜素蓄积现象,当胡萝卜沉积到皮肤组织中时,即可引起脸色、皮肤发黄,其中以手指、掌、足底及鼻唇沟周围明显;

  5.熬夜、睡眠不足或过于劳累时,可因肝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不能发挥正常的功能,而宜引起机体与肌肤的代谢减慢,从而较易诱发皮肤粗糙、脸色发黄等症状;

  6.服用呋喃类等带黄色素的药物时,也可引起皮肤、脸色发黄的现象。

  脸色发黄需改善 种汤让你喝出粉红肤色

  溪黄草猪肝汤

  食材:溪黄草、猪肝。

  溪黄草的功效

  溪黄草是民间草药,俗称土黄连等,具有清热利湿、退黄祛湿、凉血散瘀的功效,用于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胆囊炎、痢疾、肠炎、跌打瘀痛等病症。

  猪肝的功效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制作步骤

  1 起锅下入猪肝,慢慢撇去血沫。

  2 下入葱姜,并将提前泡好的溪黄草汤水下入锅内,和猪肝同煮。

  3 醋、胡椒粉按5:1比例调制,同时加入鸡精、盐、酱油、和香油,用猪肝清汤冲烫调味汁。

  本期嘉宾介绍

  李杰

  男,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南区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 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科技新星。

  2002年荣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满意的医务人员奖”,2007年被评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第一届十大中青年科技标兵,2010年入选第二届十佳临床中青年医师,2011年获得全国首届中西医结合优秀青年贡献奖,2012年10月入选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