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饮食养生汇全集:王荫华讲阿尔兹海默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9 09:52

  说起阿尔茨海默病可能有些人不明白这是什么病,但是只要换个名称,说是老年痴呆,大家就立马明白了,那么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要如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可以让大脑变得聪明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来了解一下吧。

  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适量运动预防阿尔兹海默,聪明操如何让人变聪明

  旅游,打牌、下棋、打麻将、跳舞唱歌,这些都是挺好的。另外做操,比如说广场舞也好,聪明操也好,聪明操,它把这个太极拳、禽戏,还有一些体操,都综合在一起。

  阿尔兹海默症的症状

  1、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老年痴呆症患者日常生活表现为“丢三落四”、“说完就忘”,反复提问想通的问题或反复述说相同的事情。

  2、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3、视觉空间技能障碍

  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老年痴呆症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书写困难

  因书写困难而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如写信不能写清含义,这常常是引起老年痴呆症患者家属注意的首发症状,特别是一些文化修养较好的老人。研究认为书写错误与远记忆障碍有关。

  5、失认和失用

  失认是指老年痴呆症患者不能辨认物体,尽管此时对物体的触觉或视觉要素都能辨认;失用是指虽有正常的活动能力与主观愿望,但不能执行已经学会的有目的的行动。检查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失用和失认很困难,有时难以将其失用和失认与由于失语、视空间技能障碍和遗忘所造成的后果区别开。

  教你这道菜 吃出聪明大脑

  今日菜谱:清蒸鲈鱼

  食材:鲈鱼、丹参片、姜片等。

  制作步骤

  1 鲈鱼洗净去腥,将丹参片、姜片置于鱼身内外,加入盐、料酒,腌制一小会儿。

  2 用葱段垫起鲈鱼,大火蒸制12分钟,同时用丹参水、酱油、胡椒粉、盐、鸡精调汁备用。

  3 葱姜丝码匀鱼身,用提前做好的调味汁和热油淋烫。

  本期嘉宾介绍

  王荫华

  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原北京医科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科神经心理研究室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