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健康之路节目:彭丹涛讲您离老年痴呆有多远(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6:13

  老年痴呆症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为了进一步防治老年痴呆症,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早的预防,但是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是一个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症改如何预防吧?怎么样才能远离老年痴呆症。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1.勤动脑防痴呆

  人们常说:“脑子越用越灵”。老年人存在大脑的生理性衰退,脑细胞一旦遭到损伤,就很难再恢复如前,因此老年人应有意识地加强脑功能的锻炼,做到勤动脑、多观察思考。如坚持每日看书读报、写字、听广播、看电视、下棋、练剑等。每天进行30 ~40分钟的健康球锻炼,手指的运动对大脑是一种良性刺激,可改善大脑血液供应,使大脑细胞活跃起来。这些活动均有利维持大脑的功能。

  2.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进入老年期后,许多老人存在孤独感,有的甚至闭门不出,完全与外界隔绝,这就会加速脑功能衰退。因此,老年人应天天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活动、朋友聚会、多与人交谈讨论问题,以解除心中的孤独感;培养新兴趣、攀登新目标,保持乐观向上的情怀极为重要。以上这些活动都有助于保持和增强脑功能。

  3.避免各种负性心理刺激

  临床观察表明,各种不良的负性刺激均可加重老年人的心理负担,促进老年人发生痴呆,因此,老年人应注意调整自我的心态,遇事要想得开,不要过分计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以便能够化解各种不良的心理和精神刺激。

  4.合理饮食

  大脑神经细胞的活动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热能、卵磷脂、胆碱、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为此,首先要做到膳食平衡,在此基础上再注意补充各种必要的营养要素。如瘦肉、鱼可补充蛋白质;蛋黄补充卵磷脂和胆碱;瓜果蔬菜补充各种维生素,必要可服维生素、微量元素

  本期嘉宾介绍

  彭丹涛

  彭丹涛,女,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于1996—97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研修。每周三上午出特需门诊。

  现任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学青年委员副主委,中国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神经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组成员,北京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免疫及神经疾病杂志副主编,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临床神经科学杂志编委。主要从事老年痴呆临床及研究工作。每周三上午出特需门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彭丹涛 老年痴呆的预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