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健康之路节目:郝万山讲恐惧对人体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6 15:12

  恐惧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节,这样多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恐惧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cctv健康之路节目郝万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恐惧对人体的危害

  1、影响青少年的性格

  恐惧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主要是对孩子的心理危害,往往都会成为孩子人生中的一种缺陷。

  比如如果一个青少年首次登台表演不怎么成功而且结束后遭到同伴的嘲笑,这就可能成为他一生的“烂草莓”,可能因此再也不敢在公开场合大声说话。

  2、导致自闭症

  恐惧症若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自闭症的出现。

  其实,导致孩子出现自闭症的因素是非常多的,但是青少年人恐惧症所引起的作用远远大于其他的因素,所以要避免孩子受到恐惧。

  3、成长困难

  恐惧症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使得患者的成长很艰难。

  不管是性格缺陷也好,还是自闭症也好,终导致的结果是青少年会永远长不大。

  这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恐惧症患者时常会对周边事物产生莫名的逃避和害怕,造成了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滋生,也加深了病情。所以,当我们产生恐惧的心理时,应当要及时治疗。

  如何缓解恐惧心理

  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训练

  可以进行相对性的训练,经常把引起自己紧张、恐惧的各种场面,放在脑海中多重温一下,然后找到应对的方法就可以了。

  久而久之自己习惯了,恐惧的心理就会淡化。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好能保持冷静,控制自己的速度,别那么急,让自己慢下来。

  多使用肯定的言词

  避免让自己说些否定自己的话,比如我很胖,我没钱,我工作不好,我皮肤黑,我个子矮等等。

  选择用积极美好的词语来表达自己,比如经常喝点减肥茶,我的身材会更苗条。

  钱并不重要,快乐第一,而我是快乐的人;虽然我不活泼,但很温柔等等。

  多一些美好的想象

  多想象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时刻。对于可能发生的各种变故,提前做好思想准备。

  这样万一发生意外的事情,自己可以临危不惧,坦然地面对一切。

  把自己恐惧的事物说出来

  人的心理总要有一个慢慢接受的过程。一开始当然是很难接受,经历的多了,便会觉得没什么好怕的。对于恐惧的东西,甚至会感到很无聊很可笑。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