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健康之路栏目:李刘坤讲女人气滞血瘀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1 10:28

  当女性朋友出现气滞血瘀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滞血瘀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李刘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气滞血瘀的危害

  1、乳腺增生

  女性朋友生活中出现气滞后往往都会引起胸胁胀满,走窜疼痛,性情急躁易怒,两胁下有肿块,有时疼痛难忍,可能诱发乳腺癌。

  2、痛经

  气滞血瘀体质可以使女性月经闭止或痛经,经色紫暗有块,舌质紫暗或见瘀斑脉涩。

  中医讲肝主疏泄而藏血,具有条达气机,调节情志的功能,情志不遂或外邪侵袭肝脉则肝气郁滞,疏泄失职,故情绪抑郁或急躁,胸肋胀闷,走窜疼痛。

  还有就是,肝主藏血,为女性经血之源,当肝血瘀滞,瘀血停滞,那么就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经血不畅则致经闭、痛经。

  3、加速衰老

  人体如果长期处于气滞血瘀状态组织就会缺血,细胞会处于“饥饿”状态加快衰老。

  瘀血是五脏之毒,为百病之源。它是一种失去了新陈代谢能力的血,对人体没有益处,反而会影响正常的血液细胞。

  如果在体内累积到一定程度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不良作用,加速五脏的衰老,瘀血明显的表现就是皮肤变得粗糙。

  并且触碰皮肤会有瘀青,疼痛,脸上开始有雀斑,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乳腺癌、肿瘤等疾病,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

  气滞血瘀怎么调理

  1.改变饮食习惯

  喜食油腻厚味、甜食,或摄入过多盐分、饮水不足都会导致血液过分粘稠,终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引发血瘀。

  2.戒烟限酒

  过分的吸烟,酗酒,一氧化碳会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减慢血液循环,尤其是血瘀体质,它会使体内累积更多的痰浊,从而使身体某处的血液堵塞,形成瘀血。

  3.保持良好情绪

  内心的忧虑加速人体衰老。抑郁和心情不快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

  4.加强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锻炼身体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从而加速人体内的能量循环,帮助人排除体内废物。如果长期不运动,每天都以“坐”的方式工作、生活,久而久之会形成瘀血。

  5.保证睡眠

  成年人平均每个晚上需要7-8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才能够保证人体健康。但是很多血瘀体质者常常由于工作的压力导致睡眠不足,免疫系统失调。

  6.多喝水

  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可使血液中水分减少,导致血粘度增高,血行缓慢。

  本期嘉宾介绍

  李刘坤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教授,,北京恒安中医院中医专家,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多次赴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进行讲学、学术交流和诊疗活动。

  擅长领域

  擅长运用中医原理结合奇特的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等配合,治疗各种肾病以及高血压病、糖尿病、肥胖症、胃肠病、癌症等,取得卓越疗效。并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健康大智慧》、《快乐健身一箩筐》等栏目担任客座嘉宾,主讲养生保健知识,受到广大观众热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