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cctv健康之路:贺娟讲如何有效去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5 09:49

  上火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害的,所以当出现上火现象的时候,我们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上火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cctv健康之路视频栏目贺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有效去火

  多喝水

  当上火出现的时候就要积极进行调理,要多喝水,尤其是开水,因为多喝水能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但是水温千万不要太高,那样对口腔黏膜不利。

  多吃降火的水果

  猕猴桃,梨,火龙果,柚子,香蕉等都有助于降火,尤其是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菊花茶

  在家或在自己学习工作的大方准备一些干菊花,感到自己上火了,就泡上一杯菊花茶来喝,菊花茶可以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

  黑木耳

  黑木耳是非常好的食物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吃能使体内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就能达到降火的目的。

  莲子汤

  莲子的主要功效是清心,去热,止血,涩精等。此汤营养丰富,香甜可口。饮后能理气、清凉。

  但是好不要去掉莲子心,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有较好的解毒功效。

  上火的常见原因

  熬夜

  熬夜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淤积毒素导致上火。这类上火主要是睡眠不足导致体内肝脏功能絮乱,毒素无法排除。一般清淡饮食,补充睡眠即可。

  喝酒

  喝酒也是非常容易出现上火现象的,因为酒是属于烈性燥热食品,如果过度的喝酒就会导致体内虚火旺盛。

  饮食

  很多干脆的食品都能导致上火,如鸭肉,狗肉,等油腻食品,还有一些油炸食品,一些干脆食品都能引发上火。

  情绪波动过度

  导致体内器官失控,淤积也能导致上火,所以平时应静心养气。

  本期嘉宾介绍

  贺娟

  女,1960年7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2010年6月29日贺娟在北京为某网络公司主讲《饮食与[1]养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健康之路 上火怎么办 贺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