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贺娟讲阳虚体质如何调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3 16:17

  阳虚体质是非常多见的,出现阳虚体质的人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对身体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阳虚体质如何调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10套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栏目贺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

  阳虚体质的人饮食应以温补脾肾阳气为主,经常吃一些甘温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而且营养搭配要合理,食物多样化;饮食有规律,不偏食;严禁暴饮暴食。

  适宜常吃栗子、虾、橄榄、苹果、猪脊骨、萝卜等食物。

  轻补、温补调理

  阳虚体质的人进补要遵循轻补、温补的原则,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有铁元素的食物,比如猪肝、猪血、瘦肉、奶制品、豆类等。

  宜吃咸味的食物有豆类、栗子、猪肉、猪腰、虾、墨鱼等,可以加少量桂皮、八角等热性调料来炖煮。酸味食物有山楂、奶酪、橄榄、苹果等。

  山楂可以用来煮汤或炖肉,解油腻,润秋燥。脾胃阳虚的人,要在大餐之后吃点萝卜青菜搭配,防止虚火内蕴。

  阳虚体质吃什么好

  红枣煨肘

  功效

  补脾益胃,滋阴养血。适用于脾胃虚弱、阴虚血虚,血小板减少等症。

  配料

  猪肘1000克,冰糖150克,红枣100克。

  制作

  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肘子清洗干净,然后再将红枣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冰糖30克炒成深黄色糖汁。

  在砂锅底放几块猪骨,倒入1500克汤,放入猪肘,烧开,打去浮沫,再将红枣、冰糖汁及其余冰糖放入,用微火慢慢煨,待猪肘煨至烂、粘稠、汁浓即成。

  用法

  单食或佐餐。

  滋阴补肾的药酒

  配料

  熟地黄55克,淮山药45克,枸杞子50克,云茯苓40克,山茱萸25克,炙甘草30克,黄酒1000毫升。

  制法

  以水200毫升,合黄酒一起煎煮诸药,煎30分钟,待药沉淀后,用纱布过滤,过滤后的药渣,用纱布包好,仍浸泡在药酒中。

  用法

  每日1次,每次1小盅,晚饭后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贺娟

  女,1960年7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2010年6月29日贺娟在北京为某网络公司主讲《饮食与[1]养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