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健康之路节目:谢欲晓讲远离痴呆巧锻炼(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6:23

  老年痴呆症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为了进一步防治老年痴呆症,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早的预防,但是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是一个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症改如何预防吧?怎么样才能远离老年痴呆症。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锻炼方法

  每天清晨及傍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快步走一小时,有助于刺激脑细胞,延缓神经细胞退化进程,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经常做手指动作的头脑体操(比如打麻将、下棋、书法、绘画等),可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及增加脑细胞活动,还有助于保持和增强记忆功能,从而利于预防老年痴呆。

  经常使用手指旋转钢球或核桃,或用双手伸展握拳运动,可刺激大脑皮质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良好,增进脑力灵活性,延缓脑神经细胞老化,可预防痴呆。

  实施头颈左右旋转运动,延缓脑动脉硬化,预防老年痴呆。

  打太极拳,可增加神经系统灵敏性,还可提高中枢神经系统活动水平,从而预防老年痴呆。

  多做左手运动,如试着用左手吃饭、刷牙、端杯、梳头、使用鼠标、转动健身球、写字等。这样可使左右脑都能被充分训练和使用,整个身体都处于灵活状态,从而改善思维的敏捷程度,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谢欲晓

  主任医师,教授。国内知名中青年康复医学专家。现任中日友好医院物理康复科主任。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全国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