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健康之路节目:谢欲晓讲远离痴呆巧锻炼(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6:28

  老年痴呆症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为了进一步防治老年痴呆症,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早的预防,但是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是一个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症改如何预防吧?怎么样才能远离老年痴呆症。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锻炼方法

  阅读

  不仅能增加词汇量,扩充知识范围,增强抽象推理力,加拿大史丹佛大学学者表示,人体在阅读时,需要多种复杂的认知功能相互协调,并增加大脑特定区域的血流量。因此,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有助于降低35%罹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玩益智游戏

  能提高运用技能、演绎推理能力、判断思维能力和社交技能。猜字谜更是能降低47%的认知障碍症发生风险。

  游泳

  游泳不但能有效活动到全身肌肉,帮助减重瘦身,澳大利亚的研究团队发现,在水中把身体浸泡在达到心脏的位置,能增加大脑中的血液流量。当参与者浸泡在水中时,他们大脑中动脉的血流量提升了14%,大脑后动脉的血流量增加了9%。

  弹奏乐器

  研究证实,年轻时学过音乐的人,年老后生活更丰富,生活品质也较高。这是因为弹奏乐器能增强肌肉的记忆功能、改善手指的灵活性、提高大脑的可塑性,引发大脑发生结构性变化,防止记忆衰退。

  跳舞

  跳舞不但是一项有趣的社交活动,研究发现,跳舞能同时调动大脑中多个区域的神经功能,有效锻炼手部及眼睛之间的协调能力,让人变得更聪明,甚至能降低76%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几率。

  本期嘉宾介绍

  谢欲晓

  主任医师,教授。国内知名中青年康复医学专家。现任中日友好医院物理康复科主任。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全国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