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王荫华讲别给心脏上绞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0 10:37

  心脏疾病,一般都会让人很痛苦的,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要过于操劳,这样很容易让心脏超负荷的工作,就会引发一些心脏疾病,比如心绞痛,那么什么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就一定会痛吗,如何缓解心绞痛呢,下面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

  心绞痛是心脏缺血反射到身体表面所感觉的疼痛,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可放射至心前区与左上肢,劳动或情绪激动时常发生,每次发作持续3~5分钟,可数日一次,也可一日数次,休息或用硝酸酯类制剂后消失。

  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见诱因。

  心绞痛就一定会痛吗

  NO!有一患者走200多米或爬一层楼就感到胸闷,像胸口压了一块石头,休息2~3分钟左右就缓解。我告诉他,这是典型的心绞痛,需要冠状动脉造影检查。

  病人很疑惑的问,“我不痛啊,怎么会是心绞痛?”很明显是被心绞痛的“痛”字误导了!相当一部分患者心肌缺血发作时并不会产生明显的痛感。

  往往用“火辣辣的烧灼感”,“胸口压了块石头”或“胸口捆了绷带”的压迫感、紧缩感和胀闷感等词汇描述胸部的不适感。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心绞痛这个名字所迷惑,心绞痛不一定是心脏有绞痛感。

  神秘药材引发现场大猜想,神奇中药究竟有何功效

  心绞痛由冠心病和冠状动脉痉挛引起,表现为胸骨短暂性、剧烈压榨性的,伴有濒死感的疼痛;情绪过激与过量运动可能导致心肌相对缺血引发心绞痛;

  简单又美味的“救心菜”

  今日菜谱:糟溜山药鸡片

  食材:山药、木耳、鸡片、糟卤水。

  制作步骤

  1 鸡肉切片,裹匀淀粉腌制10分钟,和木耳、山药一同下锅焯水备用。

  2 另起一口锅,糟卤水稀释后倒入锅内,用糖、胡椒粉、料酒、鲜鸡汁调味,用淀粉提前勾芡。

  3 锅内下入焯过水的山药、木耳和鸡片,翻炒均匀。

  本期嘉宾介绍

  王荫华

  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原北京医科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科神经心理研究室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