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我是大医生:杨甫德讲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的健康与否和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心脏病的原因。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心脏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杨甫德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的原因

  一、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比较多见的,往往都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药物所造成的,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

  二、冠心病

  抽烟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导致血管硬化狭窄,使血流受阻,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损。

  三、风湿性心脏病

  主要在风湿热感染后,心脏瓣膜逐渐病变所导致之异常。

  四、肺性心脏病

  心脏病和肺部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肺、胸廓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的肺循环阻力增加、肺动脉高压,进一步使右心肥厚、扩大导致心脏病的出现。

  五、心肌病

  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有时酗酒,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

  六、 心脏肿瘤

  心脏肿瘤表面碎片或血栓脱落引起栓塞。可能与肿瘤的产物、肿瘤坏死或免疫反应有关。

  七、其他疾病导致的心脏病

  高血压以及其它免疫机能异常引起之血管病变等。

  八、外界因素的影响

  还有外界因素,由于低压低氧引起肺动脉高压,进一步感染就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引起一定的重视。

  保护心脏的食物

  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

  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

  注意在食用燕麦时,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鲐鱼

  我们都知道蛙鱼对于维护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你若不喜欢吃这种鱼,那也不要紧,可以将蛙鱼换成鲐鱼。

  鲐鱼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来源,并且还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核桃

  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

  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

  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男,安徽滁州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心脏病的原因 我是大医生 杨甫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