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我是大医生:周玉杰讲看嘴唇知健康

  我们的身体康健可以通过观察我们的嘴唇颜色来知晓,身体各个器官都是有机的整体,身体出现问题就会在各处产生异变。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从嘴唇看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周玉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看嘴唇颜色知健康

  口唇青紫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发现自己的嘴唇出现了青紫现象的时候,那么就预示着自己可能出现了心脏方面的疾病,应及时检查治疗。

  某些呼吸系统的疾病也可出现口唇缺少光泽、不够红润的变化。

  口唇红赤

  正常唇色多为粉红色,如果红的颜色过于艳丽或者是深紫红色,可能是俗称的体内“火大”引起的。

  这时我们也不必惊慌,只要及时进行适当的调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很快就能减轻症状。

  如伴口臭、呃逆,说明脾胃湿热;伴两胁胀痛、厌食,说明肝火太旺。

  口唇泛黑

  如果你的嘴唇上出现了一块或几块黑斑,应该去医院口腔科或皮肤科就诊,排除色素性疾病或血管性疾病的可能,如色素痣或血管瘤等,必要时应做相关的检查。

  如果整体色泽暗淡且发黑,还要注意消化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唇周有一圈黑色的话,可能与体内有湿邪或脾肾亏虚有关。

  口唇苍白

  正常人的嘴唇为浅红色,当发现自己的嘴唇出现了苍白颜色的时候,那么就要引起相对的重视了,可能已经患上了疾病。

  长期嘴唇苍白应当去医院查一下,医生会根据其表现和自觉症状给您作些相应的检查,以排除有无贫血的问题。

  此外,某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病人也可以表现出口唇缺少红润、干燥等症状,有些还可伴有四肢发冷。

  口唇发黄

  嘴唇发黄不多见,如果口唇发黄同时伴有面部及全身皮肤发黄,就要小心你的肝脏是否出了问题,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肝炎。

  本期嘉宾介绍

  周玉杰

  男,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养计划“领军人才”。国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在临床、介入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具有国际水准,尤其擅长复杂、高难度和高风险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及埋藏式复律除颤器的植入手术,是我国有重大贡献的综合型、全能型中青年心血管介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从嘴唇看健康 周玉杰 我是大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