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我是大医生:张凯讲从手指看健康

  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是有机的整体,我们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在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显现出来。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观手知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张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手指看健康

  手掌有红斑,肝不好

  如果我们出现了手掌有红斑的现象,那么我们就要引起重视了,往往都是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

  医生常常通过观察患者的双手,来推断其肝脏健康状况。肝硬化的典型手部症状是有红斑。

  红斑还可能延伸到手指、手臂的位置。这是由于肝病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使得皮下血管出现肿大膨胀。

  指甲凹陷可能贫血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我们的手指甲来了解我们的健康,如果手指甲凹陷,一般就是我们有贫血的现象。

  大多数人的指甲平滑且有一定的弧度。但是如果指甲中间出现凹陷,则说明体内严重缺铁,甚至存在缺铁性贫血。

  指甲变青,心脏功能差

  指甲和嘴唇颜色能体现血液中是否缺氧。指甲粉红色为健康,发青发紫则表明血液中缺氧或心脏功能衰竭。

  指甲上有点,小心关节炎

  指甲上出现像蜡烛油似的小珠子,是风湿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之一,也许关节尚未出现肿胀发炎,但一定要及早警惕。

  手指上部变粗,肺不好

  我们的手指粗细,也是我们身体是否健康的标志,如果我们手指的上部变粗,一般就是我们的肺部出现了问题。

  手指变形,上粗下细,说明肺部有疾病。肺部病变会产生的一种物质,堆积于手指尖,导致肿胀。

  指甲阴阳色,肾虚

  手指甲靠近皮肤的根部出现苍白,而上端为褐色,这是肾病的重要症状之一。主要原因是尿素晶体在皮下和指甲下堆积所致。

  指关节粗大,胆固醇高

  指关节的胆固醇堆积物隆起是“家族性高胆固醇”的重要症状。当拳头紧握的时候,如果关节处出现隆起的黄色硬结,那就要注意测量胆固醇水平了。

  掌心多汗,防甲亢

  甲状腺亢进的一个关键症状是掌心潮热多汗。

  本期嘉宾介绍

  张凯

  男, 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凯 我是大医生 观手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