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我是大医生视频:张挺杰讲颈椎病的症状

  现代人因为工作时间长,很多白领长期面对着电脑,很容易得颈椎病。对于一些比较年轻的人来说,很容易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即使得了颈椎病也不知道。那么,颈椎病究竟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挺杰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颈椎病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代人因为生活方式得改变,得颈椎病的机率比以前要大的多。

  颈椎病已经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倾向,由于很多患者都在忙于工作,一连几个小时总是伏案工作,忽略了身体运动,导致自己的颈椎出现了问题。

  颈椎病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头痛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病人在发病时,头痛和眩晕症状一般同时存在。其中枕大神经病变是引起头痛的主要原因。

  有少部分的人会觉得自己的头部很明显的感觉到疼痛。

  因为椎动脉分支枕动脉供给枕大神经,临床上椎动脉痉挛引起枕大神经缺血而出现枕大神经支配区头痛症状,为间歇性跳痛,从一侧后颈部向枕部及半侧头部放射,并有灼热感。

  2、眩晕

  眩晕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的常见症状。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诱发眩晕症状。

  前庭神经核缺血性病变引起的眩晕,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发病时病人可有轻度失神及运动失调。

  3、视觉障碍

  如果你得了颈椎病,那么你的视觉神经也会受到影响。

  由于颈椎病引起椎-基底动脉系痉挛,继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变,少数病人可出现视力减退或视野缺损,严重者甚至可以引起失明现象

  4、突然摔倒

  当病人颈部旋转时突然感到下肢发软而摔倒。临床特征是:发病时病人意识清楚,短时间内能自己起来,甚至行走。这有别于其他脑血管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张挺杰

  男,1969年3月1日出生,医学博士后,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工作于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麻醉科。

  1998 年在山西医科大学攻读麻醉硕士学位,导师郭政教授,研究方向为“脊髓内镇痛的基础研究”,2001年7月获得医学硕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挺杰 我是大医生视频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