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我是大医生视频全集:养肺有什么秘诀

  

  我们每天都要用到肺,因为我们每天都要进行呼吸,肺部在我们的身体上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肺部与我们的心脏有着很密切的关联,所以养肺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养肺都有哪些秘诀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很多人都有养生保健的意识了,可是养生的方法也是非常有讲究的。

  《黄帝内经》把五脏分别对应不同的季节,秋季正好是对应肺,因此,秋季养生主要是养肺。

  肺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如果把心脏比作皇帝,那肺就是宰相,没有宰相的辅佐,皇帝也很难当,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的肺不健康,一定会影响到心脏。

  肺部与心脏有着很重要的关联,所以要想保护心脏,就要注重肺部的保养。

  肺是人体大的呼吸器官,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小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冒咳嗽,稍不留意就会成为肺炎。

  长大以后才有更强的抵抗力,来预防肺炎,可是再大一点,很多人都喜爱上吸烟,直接伤害的就是肺部,所以这一生,我们肺都是很辛苦的。

  如果,不好好的保护,过早的丧失功能,那带给人的将是非常的痛苦,肺癌的病人其实后要么被饿死要么就是被憋死的。

  肺部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有了了解,下面就来教大家一些养肺的秘诀。

  养肺的秘诀

  1、少吃辛辣食物

  进入秋天,晚上和白天温差较大,早晚天气较凉。同夏天的潮湿相比,秋季气候干燥,干燥的气候会直接影响带肺部,因此,在饮食上要吃得清淡,不要吃得过于辛辣,这样容易生燥。可多吃银耳、梨子等生津润肺的食物。

  2、预防感冒

  到了秋季,因为气候的变化,早晚要注意增加衣物,同时注意感冒等疾病。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做好对可能出现的疾病的预防,在饮食起居上要有规律,同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3、养肺润肺

  对于在秋季和冬季容易出现的支气管炎等疾病,通过秋季养生,养肺润肺,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4、多喝水

  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要及时补足这些损失,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还可直接将水“摄”入呼吸道,方法是将热水倒入杯中,用鼻子对准杯口吸入,每次10分钟,每日2~3次即可。

  5、深呼吸

  适度的深呼吸动作有助于清肺。介绍两种比较简单有效的呼吸法,不妨一试,腹式呼吸法: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来呼吸,这种呼吸方式的目的是增加肺容量。缩唇呼吸法:快速吸满一口气,呼气时像吹口哨一样慢慢“吹”出,目的是让空气在肺里停留的时间长一些,让肺部气体交换更充分,支气管炎病人可常做。上述呼吸法好每天早晚各练一组,每组次数可量力而行。

  润肺的食物

  百合:清心养神,梨:生津润燥,白萝卜:清肺润喉,银耳:补气补肾,以上是白色的食物,对润肺非常有帮助。

  柿子:消痰止咳,豆腐:清热润燥,薄荷;润肺止咳,竹笋:清热化痰,橄榄:清肺生津,无花果:去火消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这些虽然不是白色的食物,但是因为他们都有独特的功效,对秋季润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后还是要提醒大家,现在的雾霾越来越严重,雾霾将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肺,所以,远离雾霾是非常关键的。

养肺的食物有哪些 怎样清肺养肺 我是大医生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