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我是大医生:郝振江讲抗癌秘方

  癌症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日常生活中,及时的预防癌症显得很有必要,那么,提到抗癌食物,鸡肉就是其中的一种,本期的北京我是大医生邀请大厨郝振江来为我们介绍童子鸡的做法,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癌食物

  1.鸡肉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鸡肉是滋补身体的佳食物。鸡肉它韩鸥大量的蛋白质,这对于固执萎缩有着很好的效果。鸡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硒元素这绝对是癌症的克星,能够有效的增强大脑的活动能力,让大脑变得更加的聪明。因此生病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鸡肉。

  2.大蒜

  相信我们都对大蒜很熟,大蒜能够杀菌,同时也是多种疾病的好帮手。比如说,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减少中风的几率,而且还能降血糖,甚至是帮你止痛。大蒜的功效数不胜数,总之多吃大蒜能够让你多活几岁。

  3.褐米

  褐米也是属于多糖的食物,因此不少人为了避免肥胖都会尽量烧毁含糖高的食物。不过近科学家研究发现,褐米能够大大的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预防癌症以及肥胖的发生。因此平时就应该多吃褐米这类纤维素丰富的食物。

  4.菠菜

  不要以为菠菜这种便宜货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的营养相当的惊人。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对于贫血的人来说是大补之物;菠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的营养素,这些都能够阻止中风预防血栓的形成。菠菜的有好处不仅这些,它还能有效的预防世界上大的杀手—癌症。因此,它在长寿食物榜中赫赫有名。

  5.鸡蛋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每天我们都会在餐桌上看到它的身影。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吃鸡蛋有益健康,这么笼统的说法。只有极少部分人知道吃鸡蛋能够延年 益寿。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跟叶黄素,它们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不但可以预防白内障的发生,而且还能预防血栓避免中风的危险。所以说每天一颗蛋,99岁还 能在路边瞎扯淡。

  童子鸡的做法

  食材明细

  童子鸡一只(约一斤半左右)、姜一块、葱数根、食盐适量、花椒粉一勺、胡椒粉一勺、白酒一大勺、鸡精视乎需要、五香粉一小勺、蚝油适量、辣椒粉适量。

  清蒸童子鸡的做法步骤

  1、童子鸡一只,洗净,泡去血水。

  2、用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五香粉蚝油鸡精白酒适量食盐调成腌鸡料。

  3、腌鸡料均匀涂抹鸡身。

  4、装入保鲜袋,放冰箱,腌制一夜,肚中塞上葱姜进蒸锅,高火8-9分钟。

  5、关火,再焖3-5分钟。

  6、关火,再焖3-5分钟,出锅。

  7、卖相不好看,不过确实很美味。

  本期嘉宾介绍

  郝振江

  男,汉族,1973年5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名师,北京市烹饪大师,金牌厨师长,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市四川饭店行政总厨。

  师承中国烹饪大师郑绍武先生,精通川菜的烹调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在发扬光大川菜的同时,对王府菜、红楼菜颇有研究,创造了四川饭店独具风格的王府菜,深受业内人士和宾客的赞许。代表菜品有鱼香明虾球、家常臊子海参、金牛踏海、开水白菜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我是大医生 抗癌食物 郝振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