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我是大医生:王晏美讲缓解便秘的食物

  便秘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饮食,来缓解出现的便秘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缓解便秘的食物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王晏美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缓解便秘的食物

  1、火龙果

  火龙果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火龙果,有着非常好的缓解便秘的作用,有利身体健康。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润肠滑肠等功效。

  2、柚

  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出现的便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

  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4、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5、苹果

  苹果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且均衡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能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对于便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6、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晏美

  男,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兼北京市亚运村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肛肠专业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医师协会肛肠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肛肠网副主编,北京医学会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专家,中组部第七批援疆专家并任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援疆专家队队长,北京圣马克医院高级顾问,全国六十余家肛肠医院技术顾问,任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肛肠病推广项目主讲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班授课老师。

  专业特长

  擅长治疗各种痔疮、肛裂、肛乳头瘤、肛窦炎、肛瘘、各种肛周脓肿、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等肛肠疾病,尤其是治疗各种重度痔疮(如环状痔、嵌顿痔)、高位肛瘘、复杂性肛瘘、重度肛周脓肿、顽固性肛周瘙痒、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肛门坠胀、肛门直肠痛、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疑难重症经验丰富,疗效满意。在国内外首创双向等压引流法治疗高位和复杂性肛瘘及脓肿,该方法微创、低痛,解决了诸多临床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 王晏美 缓解便秘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