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我是大医生全集:付国兵讲身体僵硬的危害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缺乏锻炼,因此导致身体就有些僵硬,有很多人两腿直立弯下腰,却够不到自己的脚尖,很多人可能也不以为然,但是这可能与你的健康有着重要的联系,你知道身体僵硬的危害有哪些吗,下面一起跟着我是大医生全集专家来付国兵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身体僵硬的危害

  1.容易受伤

  当大腿肌肉硬化时,一是让膝关节负荷增加,容易造成膝盖疼痛和活动障碍;二是让与之相连的腰大肌、股关节活动变得困难,让人无法大步行走,容易跌倒。苟波说,跌倒发生的一刹那,如果身体柔软度好,就能迅速反应,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伤害;但身体僵硬的人则可能引起较严重的受伤甚至骨折。

  2.身体疼痛

  很多年轻人经常腰痛、肩颈酸痛,这和身体的僵硬程度密切相关。身体硬化会导致血液循环缓慢,身体变“寒”。触摸那些疼痛的部位,通常都是又寒又硬的。

  3.畏寒畏冷

  人体的热量约40%是由肌肉产生的。当肌肉衰退、硬化、血液循环恶化后,产生的热量会减少,导致体温降低。

  4.时常疲劳

  当肌肉硬化时,分布在其中的毛细血管也会变硬,导致血液无法正常流动。血液循环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回收体内导致人疲劳乏力的废旧物质。血液循环功能变差,身体就容易觉得疲劳。

  5.体重增加

  人体摄入的能量和脂肪需要通过肌肉运动燃烧。一旦肌肉僵硬,无法充分活动,就会导致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脂肪无法燃烧而积存下来。

  6.皮肤粗糙

  当肌肉或血管硬化时,也会影响到皮肤的血液循环,出现面部干燥、色斑、暗沉、皱纹、松弛等问题。

  肢体僵硬感的原因

  遗传背景

  近年来的研究证明一些风湿性疾病,特别是结缔组织病,遗传及患者的易感性和疾病的表达密切相关,对疾病的早期或不典型病例及预后都有一定的意义;其中HLA(人类组织白细胞抗原)为重要。

  感染因素

  根据多年来的研究阐明,多种感染因子,微生物产生的抗原或超抗原,可以直接或间接激发或启动免疫反应。

  内分泌因子

  研究证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失调、与多种风湿病的发生有关。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

  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付国兵 我是大医生全集 身体僵硬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