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我是大医生视频:吃什么食物对血管好

 

  我们的血管是人体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血管里的血液能够正常的流淌,才能维持我们机体的正常运转,所以如果血管出现问题,就会给我们的整个身体造成影响。那么什么食物对我们的血管有好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吃了对血管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食物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就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软化血管,是天然的药物。

  对血管好的食物

  山楂

  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燕麦

  燕麦所含有的油酸、亚油酸、皂甙、卵磷脂以及钙、镁、硒等矿物质,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防止过多的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进而预防动脉硬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黑木耳

  常吃黑木耳能有效抗血栓,还能帮助人们控制血脂的升高。

  金橘

  金橘中富含维生素C,能加速胆固醇的转化,起到降脂和减缓动脉硬化的作用。金橘中还含有金橘甙等物质,可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还能调节血压。

  茄子

  在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P丰富的要算是茄子。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对微血管有保护作用,可增加微血管韧性和弹性。

  红薯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此外,红薯中还含有大量黏液蛋白、黏液多糖等,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

  大蒜

  经常吃大蒜能将血管上的一些垃圾有效排出体外,还能防止动脉硬化,对软化血管有着很好的功效。

  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种洋葱精油,可以降血脂。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只有我们通过健康的饮食方法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我们才能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健康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

  除了上述食物,适当增加香菇、海鱼、蜂蜜、牛奶、大豆及豆制品等食物的摄入,对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与发展均大有裨益。

  为了让动脉更好地保持活力,还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增加运动量;减少动物内脏等富含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多用植物油烹饪,少用动物油和黄油烹调;在烹调肉或鱼时好不要用油煎或炸;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什么对血管好 吃什么食物对血管好 我是大医生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