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我是大医生:张凯讲癌症的早期信号

  其实有很多的疾病在早期都有一些症状,只要我们早一点注意到了,我们就可积极地进行治疗我们就可以将伤害降到低。那么日常生活中癌症究竟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的早期信号

  直肠出血

  很可能患上了老年性肠癌。

  点评:直肠出血表现是大便带血。出现便血先要和痔疮区分,痔疮是便后带血,而肿瘤是大便上混和血。

  其实,直肠肿瘤较明显的症状是大便很细,因为肿瘤堵着了。

  缺铁性贫血

  很可能患上了结肠癌。

  点评:如果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好做大便潜血检查。

  乳房肿块

  小心患上乳腺癌。

  点评:过了青春期的女孩子,平时可以进行乳房自检,有硬的肿块,及时去医院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如果出现乳头溢液或皮肤呈现橘皮样,就要小心乳腺癌了。

  直肠检查可能有癌

  那就要小心是否患上了前列腺癌。

  点评:建议50岁以上男性在体检时加一项PSA的检查。

  尿中带血

  可能是尿路有关癌症。

  点评:尿路癌症主要指膀胱肿瘤,若尿中带血,也不痛,就要小心。

  咳血

  很可能患上了肺癌。

  点评:年轻人咳血多半是肺结核,年纪大的人在排除支气管扩张后,要是痰中带血或干咳带血,要拍片检查。建议40岁以上,平时每日抽一包烟,烟龄超过20年的人,要定期拍片检查。

  绝经后出血

  小心妇科相关癌症。

  点评:绝经后出血,先要看看是否在服用含有女性激素,如孕酮、雌激素等药物及保健品,特别是一些号称能重返青春的保健品。及时做妇科检查,不要耽误。

  本期嘉宾介绍

  张凯

  男, 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凯 我是大医生 癌症的早期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