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我是大医生:李建平讲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一种天然保护屏障。如果你的皮肤生病了,说明你的身体状况已经岌岌可危。在我们的身体发生异变的时候,皮肤会给我们一些特殊的信号。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建平专家来和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皮肤癌,其实就是发生在我们的皮肤上的一种癌症。

  在我国是比较少见了,这种皮肤癌症多见于外国,尤其是喜欢长期晒日光浴的,防晒措施没做好,紫外线沉淀于皮肤下,就有可能导致皮肤癌的发生。

  皮肤癌越早发现越容易治好,如果不能及早的发现,将会致死。因此,要及早发现皮肤癌,认清皮肤癌的早期症状、以及掌握怎么检查皮肤癌的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少人得这种病,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

  早期皮肤癌患者一般为常见的症状是疼痛或瘙痒,如果患者发现了此类的症状就应引起重视,尽早做出准确的诊断。

  1、不明原因的生长物

  对暴露于阳光的部位,如头、颈、手背、胸、背等,如有突起生长物,长期不消失者即要注意。对长久不消的暗疮也应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2、结痂

  如果出现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痂长久不消失者应提高警惕,这也属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尤其是长期受到阳光照射的部位。

  3、出血

  如果你的皮肤感觉到轻微的出血,那么你就要当心了。

  这两类皮肤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只需轻微刺激就会出血的情况,这与长期日晒情况下皮肤细胞受损有关。

  皮肤癌三种类型的具体症状表现

  皮肤癌晚期症状主要表现为三类型,三类型都可能是过分暴露于太阳光下所致,这至少是成因之一。皮肤癌对于患者的伤害主要在于晚期的治疗效果非常差,并且随着病情的恶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症状。

  第一类皮肤癌是恶性黑瘤,其特征有四:

  ①形状不对称的痣,如果表面又不平滑者要引起注意。

  ②边缘粗糙,有时还会有裂缝,这与正常的黑痣边缘平滑刚好相反。

  ③颜色多具有混合色,特别混有棕色或墨黑色,有时也混有红、白及蓝色。

  ④多大于1/4厘米。

  第二、第三类皮肤癌是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痛,其特点有四:

  ①暴露于阳光的部位,诸如头、颈、手背、胸、背部等,如系突性生长物,且长久不消失,此时便要对此引起注意。对长久不消失的暗疮也应提高警惕。

  ②这两类皮肤癌只需经轻微刺激就会出血,而一般的皮肤疾病多数无此特征。

  ③如果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结痂之后长期不消失者,要引起高度注意。

  ④对于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不愈的要引起注意。

  温馨提醒:皮肤癌虽然多见于外国,但事关健康问题,国人还是也多加预防为妙,在家里要准备些硒维康口嚼片,每天给自己定量的补充200微克的硒元素,可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改善体质,并增强对癌症的抵抗力。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平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哈佛大学公卫学院做博士后工作。

  目前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编委、中国心血管病学研究杂志编委等职务。尤为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高脂血症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视频 李建平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