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我是大医生:刘刚讲伤肾的美味食材

  我们的肾脏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中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健康,首先要从我们的饮食开始。那么日常生活中伤肾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刘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伤肾的美味食材

  芹菜

  我们大家都知道,虽然芹菜所含有的纤维素不能够被我们人体吸收,但是它能有促进我们的肠胃消化。

  吃多了芹菜,对肾的伤害是相当大的,这是因为其粗纤维含量较多,虽然有利于降血压。

  冬瓜

  冬瓜的作用是可以减肥的,可是,男性不适合多吃,因为吃过后,会造成肾部的功能下降。

  竹笋

  竹笋也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但是如果长期大量的食用竹笋,对我们的肾脏损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要引起重视。

  竹笋也是好东西,可以有助于消化,也能帮助把宿便排出体外。

  动物脑

  动物的脑类食物,也不能多吃的,要知道,尤其是羊脑,猪脑,这些东西,因为其含有毒性,而伤害肾的。

  烟酒

  这两者对肾的伤害是严重的,所以,这里,就不用再多讲了,大家也要记得,戒酒戒烟比较好。

  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材,如果经常食用黑木耳能够非常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使我们的头发乌黑亮丽。

  但是,也不能多吃,否则可能也会伤害到肾的,尤其是一些人工加工出来的黑木耳。

  莲子心

  莲子心很苦,其也会对人的肾有一定的伤害的作用。

  所以也是不适合吃的,因此在吃莲子的时候,不要吃心。

  本期嘉宾介绍

  刘刚

  男,主任医师,教授,1986-1992 北京医科大学学士。1992.9-1995.8 北京医科大学一院肾内科住院医师。1995.9-1998.7 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博士。1998.8-2002.7 北京医科大学一院肾内科主治医师。2002.8-2010.8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10.8-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2004.8-2006.4 美国华盛顿大学病理系(西雅图)访问学者、国际肾病学会学员(进修肾脏病理诊断及科研) 。2002年5年制《诊断学》教学片《内科体格检查法》,标准操作示范人卫生部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职称考试肾脏专业命题专家组负责人。擅长肾淀粉样变性病、糖尿病肾病、膜性肾病、FSGS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刘刚专 我是大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