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我是大医生视频:高玉霞讲正确选择油

  油是每家每户每天做菜都要用到的东西。有些人认为无论什么油都是好的,都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这种理解其实是非常错误的。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的选择食用油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高玉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正确选择食用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选择食用油

  以前,美国的营养学家发现猪油等比豆油更有营养,鼓励人民选择这种油。

  结果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参加越战、韩战皆惨败,营养学家发现,战败原因之一在于美国人体内脂肪太高,容易造成肥胖、血管阻塞、体力下降,无法应付需要大量体力和灵活度的丛林战争。这时专家们又开始呼吁人民减少食用动物油脂,改吃植物油。

  但是植物油有不易保存的问题,因此美国人又发明了人造植物性氢化油,将植物油打入氢气制成氢化植物奶油,这种‘反式脂肪’不易腐坏且制作成本低、香味口感可比动物油,广为人民所接受,自此之后遍及全球,大量使用在食物烹调上,制作饼干、酥油、糕点等食品时更是缺它不可。

  后来三十年之后,科学家才发现这种油其实是‘假油’,没有办法被我们人体所吸收。

  现在连氢化油的原产地美国,有些州都已全面禁止使用氢化油。在台湾,也已订定标准劝导民众,每天食用氢化油(或称为精制植物油、人造奶油、反式脂肪或乳玛琳)不宜超过两公克,否则会有三高风险而影响健康。

  新的健康用油观念

  选择:

  1.不易产生油烟的油。

  2.不经过高温、高压处理的冷压油。

  3.选择一些通过有机方式制作的油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

  不要选择:

  1.氢化油:也就是反式脂肪、乳玛琳。

  2.酸败油:时间存放过久已经氧化的油。

  3.回锅油:重复使用或已有臭油味的油。

  4.精制油:为了把杂质和杂味去除,而过度加工的油。

  家中食用油分为三大类

  1. 中低温烹调用油:进行煎、蒸、煮、炒等温度不超过冒烟点的烹调时,要选择不饱和脂肪酸。且切记这类油绝对不能高温烹调,以免产生致癌物。

  2. 高温烹调用油:需要高温油炸时,要用饱和脂肪酸,可反覆使用,而不致产生致癌物。

  3. 保健补充用油:适时补充保健油营养食品。现代人普遍 n-3不饱和脂肪酸不足,例如亚麻仁油、鱼油。

  本期嘉宾介绍

  高玉霞

  女,营养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营养科主任。

  从事临床营养专业20多年,曾发表过大量的健康、美容与减肥的各类论文及科普文章。

  擅长将饮食与美容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为患者合理的调整膳食营养指点迷津。根据医院整形美容的特点,总结了大量各种整形美容手术后的营养调理方法,为术后患者带来了很大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视频 食用油哪种好 高玉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