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我是大医生:孙宁玲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见了,高血压患者生活中经常被高血压的病症所折磨,所以患有高血压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孙宁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橘子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橘子,橘子含有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有利于降血压。

  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山楂

  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

  香蕉

  香蕉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还有利于降血压。

  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苹果

  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菠萝

  菠萝也是我们许多人都比较爱吃的食物,菠萝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非常的爽口,还有利于降血压。

  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鲜梅

  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甜瓜

  有清热除烦、生津健胃、消除胀满的作用。

  西瓜

  对高血压有良好的疗法作用。

  荸荠

  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孙宁玲

  女,1953年生,汉族,江苏南京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血管专业高血压病房主任,高血压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孙宁玲 我是大医生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