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我是大医生:高玉霞讲营养饺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营养饺子的做法

  食材

  面粉、清水、菠菜、香菇、鸡蛋、胡萝卜、盐、鸡精、色拉油。

  方法

  菠菜、香菇、胡萝卜洗净用开水焯水,然后切成细末,鸡蛋打散,放油炒熟,分成小碎块。

  加入其他调料拌成馅料。

  面粉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拌匀。

  将湿面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转入保鲜袋中静置20分钟。

  揪取一小块面团,揉成略粗的长条,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剂。

  本期嘉宾介绍

  高玉霞

  女,营养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营养科主任。

  从事临床营养专业20多年,曾发表过大量的健康、美容与减肥的各类论文及科普文章。

  擅长将饮食与美容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为患者合理的调整膳食营养指点迷津。根据医院整形美容的特点,总结了大量各种整形美容手术后的营养调理方法,为术后患者带来了很大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将小面剂压扁。取一个面剂,用擀面杖擀成中间略厚,四边较薄的圆面片。

  面片中间放入饺子皮,将饺子皮两边的中间部分面片提起捏紧,然后用左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同时对捏。

  包好的饺子要放在撒有散粉的案板上或者盖帘上。

  锅中放入清水烧开,下入饺子。

  大火煮开后点三次清水,待饺子熟透后即可关火捞出。

  注意事项

  1、和好的面团不能太硬,否则不好包,封口处容易开裂;也不能太软,否则容易在煮的时候粘连导致露馅。

  2、湿面粉揉成面团后,要静置一段时间,让面、水充分融合,这样面团才好包。

  3、下剂可以用刀切也可以用手揪,大小均匀即可。

  4、饺子皮一定要擀成中间略厚、四边较薄的片,如果薄厚一致,则中间容易露馅,且边上的褶子太后不易煮熟。

  5、煮饺子时可在水中加少许盐或者放一段大葱,可以防止饺子在煮的过程中粘连。

  6、肉馅饺子在煮的时候至少要加水三次,煮至饺子皮鼓起来时里面的肉馅才会熟透。

我是大医生 饺子的做法 高玉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