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我是大医生:赵继志讲口腔溃疡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吗?绝大多数人在一生之中都会有过口腔溃疡,而有的朋友却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这给大家的饮食和生活还是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不便。

  很多人出现了口腔溃疡就不加理睬,其实经常口腔溃疡是会产生一定的危害的。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呢?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

  1.机体免疫

  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的同时,经常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

  2.内分泌失调

  口腔溃疡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3.脏器恶变

  口腔溃疡也可引发肌肤关节及内脏器官和会阴部的多发性溃疡、复发性色素膜病变等全身症状,甚至造成恶变;

  4.诱发白塞氏病

  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他部位的溃疡(如外阴溃疡),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

  5.癌变风险

  口腔溃疡长期久治不愈,极有可能导致口腔癌,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专家温馨提示,经常口腔溃疡易发生癌变,这是非常严重的口腔溃疡的危害。口腔内经久不愈的溃疡,经常受到咀嚼、说话的刺激,日久可能会癌变。

  因此有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赵继志

  赵继志,北京协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系,1998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学习。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口腔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口腔专业质量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外国医师在京短期行医资格考评专家。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及颌面部缺损与畸形的整形和修复,尤其在对伴有全身系统疾病的患者和一些疑难病的诊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主要科研方向为颌面部肿瘤及癌前病变的癌变机理及转归,承担部级研究课题3项,发表论文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口腔溃疡的危害 我是大医生 赵继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