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我是大医生:王学艳讲怎么除床上螨虫

 

  我们的生活中会常遇到一些过敏等不适的症状,这大多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卫生有关。我们睡觉的床上很容易滋生一些尘螨,这些对我们的健康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下面就让我们的王学艳专家来讲讲怎么除床上的螨虫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床上用品一定要经常晒,但是很多人对睡觉的枕芯却有所忽略。这样时间长了,很容易对我们皮肤造成伤害。

  警惕床上那些健康杀手 枕芯里一半是霉菌和螨虫

  枕芯一定要常洗常晒

  我们曾用荞麦皮枕芯做过试验,发现从来没洗过的枕芯里面,有大量的灰尘、螨虫和霉菌。国外也有报道说,一个从没洗过的枕芯里,竟有一半是尘螨和霉菌。

  因此,总不清洗枕芯很可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一般来说,普通家庭至少每3个月清洗一次。

  如果家里有人的皮肤比较敏感,要注意在清洗枕芯的时候注意枕芯的材质来清洗。

  化纤枕芯

  包块毛巾再洗。这类枕头的价格相对便宜,但由于化纤透气性差,用久了易变形、结块,失去弹性,影响脊椎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王学艳

  女,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变态(过敏)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知名专家进社区专业委员会检验组委员、《中华实用变态反应和哮喘》杂志编委、《医学综述》杂志编委、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保健局专家组成员,获得市级及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奖项3项。曾先后发表学术交流论文及学术论文30篇,并多次赴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参加国际变态反应学术交流。率先在国内开展过敏原检测及治疗技术达八项,对国内有争议的IgG抗体与过敏性疾病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核心期刊发表了有关文章数篇。

  从事变态反应临床工作28年。主编、参编了《儿童过敏防治问答》、《变态反应门诊诊疗手册》等专业书籍。对过敏性疾病的诊断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治疗过敏相关性疾病,如湿疹、皮炎、花粉症、过敏性鼻炎、哮喘、慢性复发性口腔溃疡、结肠炎、夜尿症、偏头痛、过敏性紫癜、小儿多动症等疑难杂症,针对病因治疗,取得良好疗效。

  在国内首次开展了应用阿罗格变应原注射液针对过敏性病人进行脱敏治疗。目前检测各种过敏病人2000多例,进行针对性脱敏治疗500多例,收到良好效果。新引进螨口服脱敏对于儿童,不能坚持皮下注射脱敏治疗的病人,深受患者欢迎。

  1996年首次在国内开展了IVT体外过敏原试验,并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过敏原检测仪,能够对多种过敏原(食物、药物、接触物、吸入物、装潢材料及食物迟发过敏反应等)进行体外血清特异性IgE、IgG、过敏原总IgE精确检测。2003年在国内首次开展了全自动过敏原检测仪体外血清特异性IgG检验。对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湿疹、特应性皮炎、皮肤瘙痒症、花粉症、过敏性鼻炎、哮喘、口腔溃疡、结肠炎、偏头痛、过敏性紫癜针对病因治疗并取得良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因此,除了勤清洗,还要注意至少每年更换一次。清洗时,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如果机洗,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防止变形。

  需要注意的是,化纤枕芯要多漂洗几次,充分漂净里面的洗涤液,直到水变清澈为止。洗后要尽快烘干或甩干,有助于枕头恢复弹性,变得柔软蓬松。

  羽绒枕芯

  在洗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白醋进去,这样枕芯洗过以后,会变得更柔软。

  但美中不足的是,它不便于清洗。如果清洗不得当,反而会使枕芯结团。

  羽绒枕芯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5汤匙白醋,这样能够中和羽绒枕芯内残存的碱性洗涤液成分,以减少对羽绒的损害。

  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恢复蓬松柔软。

  荞麦皮枕芯

  定期清理碎屑。荞麦皮枕芯、茶叶枕芯、药枕等,一般都具有保健安神的功效,如果水洗,不仅影响保健效果,还极易发霉。

  但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

  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荞麦皮、茶叶等倒出来,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注意含有芳香类草药成分的药枕宜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乳胶枕芯

  切勿太阳直晒。这类枕头弹性好,支撑力强,并且不易积聚灰尘等,尤其适合易呼吸道过敏的人。

  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切勿在太阳下暴晒,以免材料氧化变质。

怎么除床上的螨虫 我是大医生 王学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