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我是大医生:影响孩子长高的误区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一个不错的个子,男孩个子高,显得身材健硕,帅气,女性个子高一些,显得修长好看。但是往往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人们总是进去一些让孩子长高的误区。下面就来看看影响孩子长高的误区是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又高有快,为此很多家长也做了不少的努力。但是一定要认识到一些误区,这样才能有利于孩子长高。

  在老一辈的人眼里,孩子就是正在生长的树,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他们认为这是孩子的“生长季”。于是,许多家长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一些手段来促进孩子的长高。不过在帮助孩子长高的问题上,家长可能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误区从而影响孩子的长高,甚至可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家长在孩子长高方面又会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影响孩子长高的误区

  1、孩子不长高是“发育晚”

  有些家长就算发现自己孩子比同龄人矮了许多,也并不在意,而是宽心的认为自己的孩子只是发育晚、长得慢,觉得自己的孩子可能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长高。因此长时间抱着“等等看”的念头,结果让孩子错失了长高的黄金时光。

  2、认为遗传决定身高

  3、错过时机

  其实遗传基因并不能完全决定孩子的高度,有一些科学的方法也可以帮助孩子长高。有的人不相信科学,就错过了让孩子长高的时机。

  4、盲目选择增高产品

  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在没有专业帮助的情况下,一些父母擅自购买增高药物和昂贵的补品给孩子服用,结果由于这类产品往往含有大量的激素,孩子吃了以后极易导致发育提前、性早熟等情况,结果反而影响了终身高。专家提醒,孩子长高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5、孩子在同龄人中偏矮就算个矮

  孩子是不是个矮,一般要看多个因素:1、数据准确。2、观察3个月至半年以上。3、参照标准。4、胚胎发育。

  家长重要的是要了解身高是有范围的,只要孩子不低于同年龄性别标准身高的两个标准差以下,都可以算是正常的。而且,身高跟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整个家族都是小个子,那么极少会生出一个很高的孩子来。如果想要彻底地增高,必须和高个子婚配才能有所改变。”

  6、3岁前是追赶身高的佳时期

  其实在每个生长时期都要注意孩子的长高,不是在3岁前注意长高方法孩子就能长高的。

  像3岁以下矮小很多是因为宫内发育落后、喂养不当、营养不足,间或存在疾病因素,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长期腹泻、肾小管病变、心脏病等,所以一般是积极促进营养摄入,再加治疗疾病;3岁以后矮小原因更复杂,可能是生长激素缺乏,也可能有染色体异常、骨骼畸形、心肝肾、代谢性疾病等其他疾病,有的该打生长激素,有的要治疗相应疾病。

  “问题是现在大家一说长不高就是缺钙,也不管对错就拼命补,时间长了不但没长高,还导致高钙血症,天天要排钙。”专家表示,身高能不能追得上,关键在于找准病因,否则不管3岁前还是3岁后,个矮都不可能改善。

  7、打生长激素孩子就能长高

  和给孩子补钙一样,很多家长对打生长激素也很感兴趣,总想给小孩试一试。但专家表示,生长激素并不是所有个矮的孩子都适合,缺乏的人用了才有效。哪些人会缺乏?产伤、窒息、脑垂体损伤、先天性发育不好,还有后天的颅内肿瘤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不过,患有肿瘤、糖尿病的孩子即使缺乏生长激素,也不能随意使用这类药物,否则还会加重病情。

  另外,通过查骨龄能知道孩子今后有没有生长空间,但也不主张随随便便去查,让小孩经受不必要的辐射。家长应先带孩子到儿科内分泌专科量身高体重,如果在正常范围以下,再做骨龄检查也不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8、“晚长”的孩子有特点

  经常有家长说,小孩现在个矮是因为“晚长”,今后没准什么时候就能突然长高。专家指出,“晚长”的孩子不是没有,但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如果孩子个矮不符合这三种情况,建议尽早就诊和治疗,才有追赶身高的希望。

  家族高;家族有“晚长”史;量身高属于落后,但测骨龄与身高相符,而且生长激素正常,常伴有青春期延迟。

影响长高的因素 我是大医生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