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我是大医生:王贵强讲伤肝脏的因素

    

  我们的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位,肝脏一定要好好保护,如果肝脏不能正常运作,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疾病。而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不知不觉伤害了我们的肝脏。下面就让王贵强专家来讲讲伤肝脏的因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肝脏很忙,要进行一些代谢和解毒工作,维持我们的健康,所以保护肝脏就是维护我们的健康。

  现在,脂肪肝、肝炎、肝癌等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肝病。

  其中,肝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病毒性感染造成的,其中甲肝和戊肝可通过消化道传染,血液是乙肝、丙肝等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

  脂肪肝是肝脏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的病例越来越多,要注意预防,酒精肝等也要多加注意。

  如何不让肝脏受伤,我们找到了其中的4大元凶。首先是肥胖。

  肥胖带来的一大危害就是脂肪肝,控制饮食和锻炼身体很重要。

  不要让肥甘厚味成为饮食的主角。脂肪肝一旦恶化就会演变为肝硬化,甚至导致肝功能衰竭。

  伤肝脏的因素

  吃药

  我们常说是药三分毒,有一些药物对我们的肝脏是有不小的危害性。所以不能没有在医生的批准下乱吃药。

  酗酒

  酒精能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长期饮酒容易导致酒精性肝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

  除饮酒量外,不同的饮酒方式,如空腹饮酒或将不同种类的酒精饮料混合饮用,可增加酒精性肝病发生的危险性。

  不讲卫生

  乙肝和丙肝都是通过血液传播的,因此生活中要格外当心。

  比如不去洗脚店洗脚,也不在街头摆摊处理发,而是去正规理发馆理发,并且只理发,不刮脸,因为理发馆很难做到器具的彻底消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贵强

  教授,主任医师、感染疾病科主任,1989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传染病学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各种肝病的诊疗和研究工作,包括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研究成果:致力于慢性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以及免疫发病机理和免疫治疗等工作,主持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慢性乙型肝炎个体化治疗模式的研究”,美国CMB基金项目,以及病毒性肝炎免疫发病机理和免疫治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199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1996年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称号。

伤肝的药 我是大医生 王贵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