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我是大医生:刘燕萍讲厨房的致癌物质

  癌症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以预防为主,远离厨房中的致癌物质。那么日常生活中厨房的致癌物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刘燕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厨房的致癌物质

  1.烟机内油污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厨房是一个家庭中卫生弱的环节,而其中大的问题就是厨房的空气污染非常的严重。

  烟机内部沉积大量油污,遇热挥发容易产生焦油等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后,极易引发肺部疾病甚至肺癌。

  还容易产生肥胖症状,这是大部分厨师偏胖的主要原因;还可能诱发更年期综合症,继而出现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等症状;比长期抽烟的男性更为严重。

  2.洗涤用品

  一般洗涤用品都含有化学成分,其中包括表面活性剂、助洗剂等等,这些化学物质对我们的皮肤伤害非常大,不利于健康。

  洗涤剂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及人体的其他器官也有不同程度的侵害。

  残留在碗、盘子上的洗涤剂对家人的健康更是个威胁,有致癌风险。

  3.清洁剂混用

  厨房里的清洗剂有的呈酸性,有的呈碱性,混合时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

  洁厕剂使用后会产生刺激性的氨气或氨水如果不慎和有漂白功效的清洁剂混合那么就会产生有毒的氯氨气体,是一种致癌物质。

  家庭“煮”妇如何防癌

  1.炒菜过程

  油温不要太高,严禁炒菜开太大火。

  2.抽油烟机

  做饭过程中要始终开着,炒完菜10分钟后再关。

  3.厨房门窗

  做饭时要开窗、关门,门窗设计要合理。

  4.烹调方式

  炒菜要控制油温多用电器产品。

  本期嘉宾介绍

  刘燕萍

  刘燕萍,女,1994年6月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医学营养系,取得本科学历。2006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内科学硕士学位(在职科研型)。

  1994年8月至2002年8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担任住院医生。2002年9月至今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担任主治医生。2009年12月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

  主要研究方向

  1.肾脏疾病的营养保护因素、营养治疗。

  2.代谢综合征、妊娠糖代谢异常以及多种疑难少见遗传及内分泌代谢病的营养干预。

  3.临床肠内肠外营养支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刘燕萍 我是大医生 致癌物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