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我是大医生视频:武爱文讲胃反酸症状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胃反酸的症状,这种现象有的时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长时间有这种症状就要小心了。那么胃反酸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武爱文专家来讲讲胃反酸的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的时候人们觉得胃部有反酸症状不是什么大病,这倒未必,那么下面就来看看这胃部反酸会有哪些症状吧。

  胃反酸的隐蔽信号

  胸痛

  胃酸涌入食管就会导致胸痛,痛感比预期的强烈,持续时间也会更久一些,很多人会将其误认为是烧心或心脏病发作。但如果你是在运动锻炼时出现胸部痛感加剧,可先排查是否为心脏问题。

  休息时痛感更强

  当平躺或弯腰时,胃酸更容易反流进入食道,加重症状。这也是为什么患有慢性烧心症的人睡觉时要垫高头部,晚上入睡前不吃大餐的原因。

  吃饭后痛

  很多人在暴饮暴食以后,会有一些疼痛感,这说明胃部承载的食物过量了。

  吃东西味苦

  有时候,胃酸灌入喉咙部位会导致味觉发苦,甚至窒息。专家建议,常备一些抑制胃酸的药物,如质子泵抑制剂、H2受体阻断药物。

  声音嘶哑

  声音异常也许不是感冒的初期症状,因为胃酸反流也会刺激声带。如果吃饭后,声音比平时沙哑,就要进一步排查。

  喉咙痛

  进食后,如果喉咙有点痛,而且并未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流感症状,那很可能是胃酸反流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武爱文

  男,医学博士,北京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

  1997年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毕业,此后留院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从事肿瘤外科临床一线工作,接受了住院医师、主治医师规范化培训,主要从事消化道肿瘤包括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间质瘤等消化系统肿瘤的临床诊治工作。此后,转向胃癌新辅助化疗、胃肠道间质瘤以及胃食管结合部腺癌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近年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论著10余篇, 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5篇,参编论著译著8部,承担北京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课题、院内科研基金各一项,参加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

  咳嗽

  有的时候咳嗽等一些疾病也可能是因为胃部消化不良的一种反应。

  哮喘

  如果咳嗽或气喘非常严重,会诱发哮喘。专家认为,胃酸可刺激胸部神经,收缩气管,以防止胃酸进一步涌入,因此,胃反酸反复发作有可能会导致哮喘。

  恶心

  多种疾病都会有恶心症状,但对某些人而言,恶心是胃反酸的唯一症状。如果进食后就恶心,可能性就更高了。

  唾液过多

  如果口腔大量分泌唾液,并有类似呕吐的感觉,就要考虑是否为胃反酸了。这可能是身体试图排出食道刺激物的正常生理反应。

  吞咽困难

  反复发作的胃反酸可令食道受伤,诱发食道下部组织水肿,食道缩小,影响食物吞咽。

  如果确诊为胃反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项:学会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生活要有规律;减少进餐量,不吸烟、不喝酒、不喝浓茶、不喝含酒精或咖啡的饮料;避免进食柑橘类水果、巧克力、薄荷、油腻食物和辛辣食物。吃饭后至少2~3小时内不要躺下或上床睡觉。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吲哚美辛、保泰松及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出现规律的上腹部疼痛(饥饿时或进餐后)或严重烧灼感,应去医院就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视频 武爱文 胃反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