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我是大医生视频:如何从尿液看健康

 

  不知道生活中有多少人关注过自己的尿液状况,我们能从自己的尿液状况来看出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那么这是怎么看出来的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从尿液看出我们的健康状况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判断小便健康有三个指标

  要想从尿液中看出一个人是否健康,就要关注尿液的颜色、排尿是否费劲、能否憋尿。

  尿频、多尿

  如果不是饮水过多造成的排尿次数超过8次,就叫做尿频。小便次数增加,每次尿量减少,有可能是膀胱储尿功能下降。

  如果小便次数增加,但每次尿量没有减少,就是多尿,有可能是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问题,比如糖尿病等。

  如果常有尿频症状,同时有尿痛现象,就要注意了,这可能预示着我们的健康出了问题,很可能是泌尿系统的问题。

  排尿时间变长、连续性不好

  男性排尿时间明显变长,连续性不好,有滴滴答答的感觉,排尿困难,尿无力,中老年男性夜尿次数增加等症状,都是前列腺疾病的信号。

  尿液泡沫多、有异味

  排尿时,如果发现马桶中泡沫增多,尤其是早上第一泡尿泡沫明显,可能是肾脏疾病造成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看尿中蛋白是否增多。

  如果尿液有种烂苹果的味道,要怀疑是糖尿病的征兆。

  尿液颜色不正常

  呈红色

  这种颜色的尿液,说明可能有一些疾病存在,这种颜色的尿一般又称为血尿。

  如果出现剧烈的腰痛,同时伴有血尿,多半是结石引起,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

  呈酱油色

  是由于尿中红血球被大量破坏所致,也可能是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及溶血性黄疸等。

  呈白色

  好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说明尿中有乳糜,源自丝虫病或肾、淋巴管堵塞。

  尿液发黄

  黄连素、维生素B等药物会引起尿液变黄。但如果没有吃药,尿色很黄且持续半个月以上,就要提高警惕。

  尿色太黄,往往预示着肝胆疾病,如肝炎、胆结石、胆道阻塞、梗阻性黄疸等疾病。

尿液什么颜色健康 尿液看健康 我是大医生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