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我是大医生:张建中讲不宜泡脚的人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七类人不宜泡脚放中药

  很多人都爱泡脚,相比于普通热水泡脚或泡脚时加盐、醋等东西,放中药泡脚也算泡脚中的升级版了。放中药泡脚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

  一、妊娠及月经期中的女性,因为中药足浴可能会刺激到女性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女性及胎儿的健康。

  二、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三、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危重病人,由于病情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四、急性的传染病、急性的中毒、外科急症的患者,可能会贻误治疗时机。

  五、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

  六、饭前、饭后1小时内进行足浴的人,否则影响消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七、足部有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溃疡、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患者。

  温泉泡脚非人人适宜 三种人不能泡

  温泉泡脚,并非人人适宜,特别是三种人不能泡,否则病情加重。

  一是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由于神经病变,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极易被烫伤。另外,水温高易引发足部感染,加速糖尿病情的恶化。

  二是心脑血管患者 有的温泉水温很高,神经受到刺激,毛细血管会扩张。

  高温还会加速血液流量,短时间内增加心脏、血管的负担,有加重病情的危险。如有心脏血管病变,去温泉高温烫脚,则可能引起心梗。

  三是冻脚者 脚被冻了,皮肤、肌肉处于僵硬状态,此时突然用热水烫脚,从冷到骤热会加速冻脚病情,产生肌肉与骨剥离。

  本期嘉宾介绍

  张建中

  男,主任医师、教授、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美国巴尔地摩联合纪念医院足踝外科中心进修回国后,应用当前世界先进的足踝外科理论和技术在北京同仁医院骨科建立了国内首家足踝外科专科门诊,并成立了北京同仁医院足踝外科矫形中心,引进了余项新的诊断治疗技术,其中一些在国内属首次引进,报道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足踝外科医生。

  近年来已为近万名患者诊治,获得了较好的疗效,吸引了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患者来我科就诊,在全国性足踝外科和骨科学习班上授课余次,介绍《拇外翻手术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改良Ludloff截骨术治疗严重拇外翻、《Scarf截骨术治疗拇外翻、《锤状趾综合征的、手术治疗、《跟骨关节内骨折的切开复位内固定、《距骨骨软骨损伤的外科处理》、《胫后肌腱功能不全》、《跖间神经瘤的手术治疗》、《体外震波治疗跖腱膜炎》、《可吸收螺钉在足踝外科的应用》、《糖尿病神经性骨关节病》《糖尿病足的足踝外科处理》等题目,并被推选为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

哪些人不宜泡脚 张建中 我是大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