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杨征讲牙周病怎么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4-05-19 19:13

  牙口好吃啥都香,而现代中国人饮食不合理加上生活节奏过快,导致很多人都有口腔疾病,而牙周病是口腔高发的疾病之一。牙周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牙周病怎么治疗?本期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请来杨征老师为大家解读面对牙周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和调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周病是包含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等在内的牙齿组织发生病变或炎症的一种病,它是生活中普遍的口腔病之一,也是掉牙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过不是每个患者都是这些组织一起患病,而要看各部位炎症的轻重和涉及范围。实际上我们所说的牙周病可以分为龈炎和牙周炎二种类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牙周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创伤性咬合(30%)

  当牙齿在做咬合动作时,如果使用的力道过大或都方向不对,超出了牙周组织能承受的合力范围外,那么就会产生牙周损伤咬合,这就是医学上所称的“创伤性咬合”。这种咬合包括早接触、牙合干扰、磨牙等。

  菌斑(30%)

  菌斑是一种长在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即使是高频率的刷牙、漱口也不能使其消失不见。现在口腔学已经达成一种共识,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动因子,是造成牙周病主要的原因。

  牙石(25%)

  牙石是沉积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牙石又根据其沉积部位和性质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两种。龈上牙石位于龈缘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颈部沉积较多,特别在大涎腺导管开口相对处如上颌磨牙的颊侧和下颌前牙的舌侧沉积更多。龈下牙石位于龈缘以下、龈袋或牙周袋内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视,必须用探针探查,方能知其沉积部位和沉积量。龈下牙石在任何牙上都可形成,但以邻面和舌面较多。

  本期嘉宾介绍

  杨征

  杨征: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牙周病怎么治疗

  1.去除局部不良刺激因素,清除牙结石及菌斑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2.较严重的牙周炎可行龈翻瓣术,龈增生过度者可行增生龈切除术。

  3.抗生素治疗。

  4.指导患者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和保健。

  对于牙周病的用药治疗问题主要是针对急性炎症期间,通过使用有效的抗生素药物来控制炎症的发展及改善症状,在炎症得到控制后更重要的处理是进行局部治疗,例如彻底清除牙垢,牙石或拆除不良修复体,这样既治标又治本。如果由全身性疾病所致,应由有关专科用药配合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